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新民晚報:復制“恆大模式”也有學問

許明

2013年12月25日15:4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復制“恆大模式”也有學問

  不得不承認,恆大讓人眼紅了。在多數人眼裡,換幾個超一流外援,恆大模式就能復制。而魯能國安效仿恆大的第一步,就是不給什麼理由,先炒掉原來的主教練。

  世界級名帥、千萬元身價的外援成了叫板恆大的標配,殊不知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要知道,恆大的成功並非一朝一夕,裡皮在接手恆大之前,用了半年時間做調研,從他如今是否接手國足的“優柔寡斷”看來,意大利人從來就不打無准備之仗。而穆裡奇、孔卡等外援,也是通過在廣州幾個賽季的磨合,才有了2013賽季徹底綻放的可能……就這些來說,恆大的成功對於其他各隊就不是在鍵盤上敲下“復制”、“粘貼”這麼簡單。

  不差錢,更要用好錢。中超各隊欲像恆大那樣砸錢換活法,但更應學學恆大如何有效地砸、科學地砸,切莫患上紅眼病盲目投錢,到頭來指不定賠了夫人又折兵……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