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悍將不破門不理發 蓄發兩年半昨晨進球當場剃頭

2013年12月30日13:57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你知不知道,我等得頭發都分叉了

  ▲赫德爾斯通進球后直接走到場邊理發。

  ◤這一頭飄逸的長發留了兩年多。

  北京時間29日凌晨的英超賽場,最搶眼的不是為曼聯曼城分別打進絕殺進球的維爾貝克和哲科,而是赫爾城的赫德爾斯通。這位在兩年半前誓言不進球不理發的英超悍將終於終結了自己長達54場比賽的進球荒,而破門后的赫德爾斯通更是在比賽現場就剪了頭發,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堪稱純爺們兒。

  在本場比賽之前,赫德爾斯通的上一個進球出現在2011年4月3日,當時他還效力於熱刺,而在他進球的那場比賽中,熱刺3:3戰平阿森納。也就是在那時候,赫德爾斯通對自己的朋友發誓,自己在打進下一個進球之前將不會再理發。而這一誓言背后還有一段故事,赫德爾斯通承諾不理發的前提是球迷需要為癌症研究基金捐款,他的目標是募集到7萬5000英鎊。赫德爾斯通說:我的祖父、一些家人和朋友都因為癌症去世,我希望這個誓言專門為癌症研究基金設立,我會信守承諾。”這樣一個既能激勵自己又能做好事的誓言讓不少人都對赫德爾斯通贊賞有加。

  但是恐怕誰也不會想到,赫德爾斯通這一言放出去,等到實現足足過了兩年半的時間。而赫德爾斯通本人也由當年的平頭變成了如今的辮發。再加上蓄起的胡須,昔日的清爽小伙兒越來越有魯濱遜的味道了,而如今,留了兩年半的頭發終於隨著一個進球可以被剪掉了。赫德爾斯通也表示不會把頭發一下全部剪掉,他說:“我不會全部剪短,我准備做一些好玩的樣式。”

  頗值得一提的是,比賽當天是英國時間的12月28日,這一天還是赫德爾斯通27歲的生日。赫爾城以不可思議的6:0橫掃富勒姆,而赫德爾斯通在比賽的第67分鐘完成了破門,一舉終結了自己累計達54場比賽的進球荒。更讓人稱贊的是,赫爾城俱樂部賽后還証實赫德爾斯通在場邊剪下的頭發將進行拍賣,所得費用也將全部捐給基金會,這樣的行為無疑讓人肅然起敬。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