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劉健轉會糾紛 足協又直面“陰陽合同”

2014年01月08日08:2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健轉會糾紛足協又直面“陰陽合同”

過去幾天,劉健轉會糾紛鬧得沸沸揚揚。目前,劉健已經向中國足協申請仲裁和筆跡鑒定。不過據記者了解,足協仲裁委員會很可能至少在一周后才能做出裁定。也就是說,對於劉健以及廣州恆大、青島中能這三方來說,他們目前所能做的就是等待。

在一番口水戰之后,劉健與家人、委托律師一行4人專程趕到中國足協。在律師的陪同下,劉健向仲裁委員會提交了仲裁申請,同時提交了兩份合同、一份“筆跡鑒定”申請書。筆跡簽訂申請書,主要是針對青島中能公布的與劉健在2013年10月份簽訂的合同期至2017年的那份合同,劉健認為中能偽造其簽名。經過1個小時左右的溝通,劉健離開中國足協,他表示:“反正已經提交了材料,那麼剩下的一切就交給律師處理了。”

對於這起轉會糾紛,仲裁委員會副主任周明表示,雖然劉健提交資料算是正式遞交仲裁申請,但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這還不算中國足協仲裁委員會正式受理劉健的仲裁申請,“還需要回去准備相關具有法律效力的証據,再次提交后,經過我們審核,看是否歸仲裁委員會處理,審核通過后方給予受理,屆時再通知雙方進行舉証。”對於目前雙方在網上舉証的三份合同必有一方作假該如何處理的問題,周明表示:“對實體問題,目前還不能做任何答復,等材料齊整后,我們也會召開相關會議研究。”根據相關規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於決定受理后10日內由仲裁委員會主任在仲裁委員中指定包括首席仲裁員在內的三名仲裁員組成仲裁庭,共同審理案件。仲裁庭組成后,仲裁委員會向被申請人發出仲裁受理通知書、仲裁申請書和証據副本,同時將仲裁庭的組成通知雙方當事人,申請人和其他當事人需要提交書面答辯。

劉健上告足協讓青島中能俱樂部非常氣憤,“誰申訴已經不重要,到了這一步,中能就要做好對簿公堂准備,我們有信心。”中能一位高層甚至還表示:“他要轉會,但他跟中能有合同,中能不允許他轉會,劉健先提起申請仲裁也是一樣。但作為中能培養出的球員、隊長,如此做法還是讓我們覺得寒心。他堅持一意孤行,那好,我們就做好對簿公堂的准備。”中能方面表示不擔心足協以目前備案的那份合同為准進行判決,“新簽的到2017年的那份合同,目前因為有爭議,足協不給予備案。但此前備案的合同也只是針對2013賽季,很多俱樂部在2013年下半年跟隊員簽訂了續約合同,那麼都不算數了?足協要進行仲裁,還是要看新簽的合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