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稀哲簽約德甲豪門 用德語向球迷問好

2014年12月16日22: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稀哲簽約德甲豪門 用德語向球迷問好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電 德國沃爾夫斯堡消息:北京時間12月16日,中國足球運動員張稀哲正式與德甲豪門沃爾夫斯堡完成簽約,雙方簽約2年半,轉會費為150萬歐元。

張稀哲成為繼楊晨、邵佳一蒿俊閔之后,第四位登陸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的中國球員,同時也彌補了歐洲五大聯賽三年半沒有中國球員的空白。屆時,這位中國足球悍將將身披29號戰袍征戰德甲賽場。

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張稀哲用不太熟練的德語向球迷問好。據他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學習德語,以盡快適應在德國的生活。

針對有傳聞稱“國安和沃爾夫斯堡簽訂合同約定張稀哲必須出場一定時間”的傳聞,張稀哲給予澄清,他說,合同中並不存在這樣的條款。

盡管坦言確實背負了不小的壓力,但張稀哲稱,自己有信心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努力贏得主教練信任,最終獲得上場機會。“我喜歡挑戰,從小有個夢想,看看自己在頂級聯賽能不能行。”

對於是否能夠適應德甲賽場激烈的身體對抗,張稀哲並不擔心。他說,一方面自己會繼續加強體能訓練,另一方面則會在賽場上做到揚長避短,用傳球彌補身體方面的不足。

由於德甲聯賽目前已經接近冬歇期,因此張稀哲的上場機會並不多。他表示,自己會利用這段時間盡快與球隊完成合練,了解隊友和球隊戰術。

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總經理阿洛夫斯表示,球隊的前場位置目前競爭激烈,但不會因此給張稀哲制造太大壓力,俱樂部相信他可以競爭主力位置。對於外界關注的“俱樂部是關注張稀哲的商業價值,還是自身實力”的問題時,阿洛夫斯回應稱:“競技水平是我們首先看重的,球隊有兩個方式加強實力,一個是內部挖潛培養新人,一個是從海外引進優秀球員,引援是為了加強球隊的實力。”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