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劉健申請仲裁至少等15天 中能要求歸隊恆大即將集結

2014年01月08日08:3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健申請仲裁要等至少15天

近日因自由轉會引發風波的劉健周一赴北京申請仲裁,他此前因簽約廣州恆大而引起青島中能不滿,雙方各自拿出不同的合同,劉健手中的合同期限與中國足協備案合同時間一致,青島中能則拿出一份2017年才到期的合同。為此,劉健特意在律師陪同下前往中國足協,向仲裁委員會遞交了仲裁申請。而中國足協處理此類事件一直都是按照足協的備案合同為准,因此劉健此次上京申請仲裁成功幾率較高。

“具體結果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已經把這事全權委托給律師了。”劉健說。此次陪同劉健進京的除了他的父親外,還有一位吳姓律師,這位律師曾在此前巴裡奧斯事件中成為廣州恆大律師團的一員。

劉健仲裁申請底氣十足

劉健提交的仲裁申請符合《中國足球協會仲裁委員會工作規則》第一章“總則”第五條第二條,屬於行業足球俱樂部、足球運動員就注冊、轉會、參賽資格、工作合同等事項發生的屬於行業管理范疇的爭議。根據《中國足球協會仲裁委員會工作規則》第二章“程序”第八條的規定,仲裁委員會應當於收到仲裁申請書及相關附件后7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不過,有仲裁委員會人士稱,劉健的仲裁申請不會這麼快有結果。“仲裁委員會不具備辨別合同真偽的資質,但申請仲裁人可以通過法院相關機構進行認定,仲裁委員會將依照有關部門認定的結果進行裁決。”該人士稱,“一般我們會在收到仲裁申請后15天內確定要不要開仲裁聽証會。”如果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應當於決定受理后10日內組成仲裁庭,之后仲裁委員會向被申請人發出仲裁受理通知書、仲裁申請書和証據副本。根據《中國足球協會仲裁委員會工作規則》第二章“程序”第九條的規定,被申請人應當於收到仲裁申請書及相關附件后15日內,向仲裁庭提交書面答辯、証據目錄及証據材料(復印件),並應當按照申請人和其他當事人的人數提交前述文件的副本。逾期不提交書面答辯的,不影響仲裁程序的進行。

可見,劉健的仲裁申請至少要等15天或1個月才有結果,加上鑒定合同真偽需要時間,等待時間可能更長。現在中能強烈要求劉健歸隊,而恆大在本月20日則將集結訓練,仲裁無論對誰有利,劉健新賽季的備戰都將受到影響。不過劉健本人對此次仲裁申請底氣十足,他強調自己從沒看過也從沒簽署過所謂“2017年12月31日到期”的合同。(李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