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曝劉健公開合同引起連鎖反應 中能球員要求加薪

2014年01月09日17:5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曝劉健公開合同引起連鎖反應 中能球員要求加薪

面對劉健與青島中能俱樂部之間的合同糾紛,中國足協開始啟動相關調查程序,為最終仲裁進行准備。

仲裁委能抓住整肅機會嗎

國足協這次動作算快的。在劉健送完申訴材料后的第二天,足協仲裁委員會即向青島中能發出通知,希望他們盡快向仲裁庭提交書面答辯、証據目錄及証據材料。按相關程序,中國足協可選擇裁決前,由仲裁庭先對爭議雙方進行調解﹔如果雙方經調解握手,這事就有可能成為一個半吊子工程,中國足協的角色則變成和事佬。不過,從中國足協這次的反應速度看,能顯示出他們更希望通過正常途徑、甚至法律手段解決問題。陰陽合同在中國足壇存在已久,這次合同糾紛對中國足協來說,既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機會,也是一次是否有能力解決問題的考驗。如果足協能完成仲裁,不僅讓劉健去向明確,而且會讓各職業俱樂部今后規范與職業球員間的合同,讓陰陽合同絕跡。

撒謊者會得到怎樣處罰

作為本次陰陽合同糾紛中的撒謊者,將會得到怎樣的處罰,這是媒體和球迷關注的一大焦點。對劉健來說,如果2017版本合同屬實,按照中國足協相關規定,欺騙了中能與恆大的劉健會受到通報批評、警告、罰款、停賽、禁止轉會、取消注冊、禁止從事足球運動等處罰﹔對青島中能俱樂部來說,如果証實是中能俱樂部偽造了合同,那麼它將面臨罰款、禁止轉會、扣分、降級、取消注冊資格等處罰。此外,由於偽造合同觸犯國家法律,所以中能的合同如被認定是假合同,那麼他們還會受到法律制裁。以上兩種處罰后果中都包含著極端嚴重的內容,但中國足協會不會下如此重手值得懷疑。原因是在足壇反賭案中,相關嚴重違紀中超俱樂部最后也僅被罰分和罰款而已。但如果這次處罰不疼不痒,導致陰陽合同、偽造合同違法成本過低,就難以起到懲罰警示作用。究竟如何處罰,值得足協深思。

陰陽合同能擺上台面

在這次事件中,陰陽合同並不是卡住問題的關鍵,但劉健提交的兩份合同還是將所謂的陰陽合同暴露在了陽光下。這兩份作為証據的合同,能否將陰陽合同問題正式曝光,成為杜絕這種現象的機會,同樣讓人關注。

劉健公布自己手中的兩份合同后,讓很多人詫異。因為屬於潛規則下的東西,此前從來沒人將它公示。“我們此前和劉健簽有保密協議,合同不能由他公開。”青島中能俱樂部的副董事長於濤說。在劉健公布了自己的兩份合同后,也引起了反應,目前中能俱樂部已有球員表達了對自己薪水的不滿,希望俱樂部給自己加薪。從媒體和球迷的視角說,這次劉健合同糾紛案的一個意外收獲,恰是讓久已存在的“陰陽合同”被曝光,如果中國足協抓住這樣的良機,將能一舉解決這一危害足壇多年的弊端。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