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劉健沖動泄密或致半年沒球踢 中能:給多少錢也不賣

2014年01月09日07: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健沖動泄密或致半年沒球踢 中能:給多少錢也不賣

  接到劉健關於轉會糾紛的仲裁申請之后,中國足協本周確定受理此案,並按程序要求,向劉健本人及中能俱樂部發去“提交仲裁答辯材料”的通知。中能俱樂部高層於濤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此事不存在調解的概念,中能就是要求劉健履行合同。給多少錢,我們也不賣他。”

  根據規則及以往案例,足協仲裁委有可能在糾紛雙方對簿公堂之前予以調解。但這種可能性已被當事方否掉。中能俱樂部負責人於濤昨天下午重申,“劉健在我們看來就是一個步入迷途的孩子,我們始終希望他回家。這件事不存在調解的概念,我們就是要求他履行合同。”

  此前外界猜測,中能不同意劉健轉會恆大,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沒有得到足夠的利益補償,對此於濤予以否認。“劉健想走,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有意引進他的俱樂部也不止恆大一家。現在的問題根本與錢無關,給多少錢,我們也不賣劉健。”對於外界有人質疑中能合同造假,於濤表示,“我們會積極應訴,會把合同和其他材料提交給足協。真假自有公論。”

  到目前為止,劉健並沒有對此事作進一步回應。足協仲裁規定明確指出,仲裁結果應在案件被受理后6個月內作出,仲裁結果很可能短期內無法出台。相關人士指出,一旦雙方糾紛進入仲裁程序,那麼在仲裁結果出台前,劉健既不能代表恆大參賽,也無法回歸中能。至於劉健能否通過國際足聯獲得臨時轉會証明,圈內專家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該專家表示,“如果轉會糾紛產生於不同俱樂部之間,那麼無辜的球員可以憑臨時轉會証明參賽。但由於劉健非常不理智地公開兩份合同,此舉涉嫌違反合同中有關內容保密的約定,因此在球員自身存在問題的情況下,FIFA不可能開具臨時轉會証明給他。”由此看來,此次糾紛或許對劉健本人的傷害很大,畢竟他已步入而立之年,留給他馳騁綠茵場的時光非常有限。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