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青島隊願意開出更高待遇 中能或成毛劍卿新下家

趙宇

2014年01月19日09: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能或成毛劍卿新下家

國安、八喜、青島,毛劍卿新賽季到底為誰踢球?從現在情況來看,他最終選擇青島中能已是在所難免,青島方面也願意為小毛開出比八喜更高的待遇。

青島中能俱樂部一位高層昨日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們最初跟毛劍卿談轉會時就跟國安俱樂部達成一致,“隻不過后來八喜開出了更高待遇,小毛選擇了八喜。職業球員選擇待遇更好的俱樂部無可厚非,我們也可以理解,劉健的情況也是如此。”

可是,曾口頭同意毛劍卿租借至八喜的國安俱樂部臨時反悔,這導致八喜無法跟國安簽訂租借合同,反倒是中能俱樂部一直跟國安溝通順暢。

有消息稱,國安同意將毛劍卿租借給中能是為了買對方的內援。對此,中能俱樂部這位高層領導予以否認。不過他也表示,中能國安很早以前就談過球員合作方面的事宜,“我們也有計劃先租借毛劍卿過來,等一年后再跟他簽轉會合同,這對於他未來的發展也是好事。而且我們這次又把待遇給他提高了不少。”

雖然這位中能領導並未把話說死,但據記者了解,毛劍卿將於近日前往三水基地,與中能俱樂部會合。作為事件主角,毛劍卿本人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選帥】

國足選帥小組抵京,對面談人選保密

足協看重“亞戰履歷”

新京報訊 (記者趙宇)昨日,赴德國法蘭克福選帥的足協3人組回到北京。和以往一樣,他們依舊對面談教練人選保密。不過據記者了解,此次德國之行面試的主教練基本上都有亞洲執教經歷。

選帥小組此次在法蘭克福面談的教練以德國足協的推薦為主。此前有消息稱,布赫瓦爾德、奧西克是未來國家隊主教練的熱門人選。不過從目前反饋的消息來看,這兩人並不在面談名單之列。

足協選帥小組此次面談了六七名教練。除德國足協推薦的教練,還有其他幾名來自法國荷蘭的教練,這些教練由經紀人引薦。選帥小組面談的這幾名教練基本都有亞洲執教經歷。足協認為,亞洲的執教經歷對於未來執教中國國家隊會有很大幫助。另外也不乏一些小有名氣的教練。

由於足代會即將召開,選帥小組沒有像計劃中那樣再赴荷蘭法國。他們回到北京后將向足管中心主任張劍和分管國家隊工作的副主任魏吉祥匯報工作,進而圈定最佳人選。圈定人選后,該教練還需要來北京談判,簽訂工作合同。

帥上任 春節前簽約基本沒戲

新京報訊 (記者趙宇)國足新主帥何時上任,現在尚無確切時間表。不過從足協目前反饋情況來看,春節之前做完所有簽約工作的可能性並不大。

足協選帥小組此次歐洲之行基本上確定了心儀的教練人選。接下來,他們將向更高層領導匯報工作。即便大家意見達成了共識,還需要邀請外教和其經紀人到北京詳談,然后再上報總局,並且還要談妥新帥待遇方面的一系列問題。足協與萬達的合作還在繼續,因此外教的工資基本上還將由萬達集團支付。

據足協內部人士分析,選帥小組向足協高層領導匯報完工作后,將召開足代會,足協高層領導將把更多精力放在會議上,真正討論選帥簽約的細節工作隻能等足代會結束后進行。

另外,在選帥小組赴德前,相關高層領導特意強調要穩字當頭,不能像上次選擇卡馬喬時那樣匆忙。基於此,足協內部人士分析認為,不存在春節前簽下主教練的可能。

亞預賽 傅博有望指揮生死戰

新京報訊 (記者趙宇)即便國足新帥在這個冬天真的到來,那麼在3月5日亞洲杯預選賽前,留給他熟悉球員的時間也很有限。在這種情況下,傅博繼續帶隊參加“生死戰”的可能性最大。

從目前情況來看,外教最快也要到今年2月才能進入工作角色。不過那時並沒有國家隊集訓,也沒有聯賽,他頂多可以通過超霸杯、亞冠預選賽來熟悉中國球隊。另外,足協方面也可以為他提供國家隊隊員資料,和過往的比賽錄像。

國家隊在這個冬天不會安排冬訓,因此隊員們隻能在2月底集中一段時間后,直接赴西亞參加3月5日與伊拉克隊的生死戰。

按照足協目前的報名計劃,傅博依然在球隊名單裡,因為國家隊此前比賽全部由他帶隊完成。若在這場關鍵戰役前更換主教練,對國足來說有弊無益。足協人士分析認為,新帥可能會隨國家隊赴西亞征戰這場比賽,但真正指揮比賽的還是傅博。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