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會員大會

蔡振華:為走出中國特色的足球發展道路不懈努力

2014年01月23日09:55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蔡振華:為走出中國特色的足球發展道路不懈努力

  1月22日,關注的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會員大會,在完成了各項議程后,22日在河北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閉幕。新任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在會上做總結發言,大會結束后,新一屆中國足協執委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這次大會的召開,標志著中國足球的發展進入一個更規范、更扎實、更有序的新階段。

  22日上午的第一項議程是六個小組討論的總結匯報。21日下午,新一屆執委會成員、47家會員協會、16家中超俱樂部和16家中甲俱樂部代表及其他特邀代表分成六個小組,就蔡振華的講話和《中國足球協會工作報告》及《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綱要(2014-2023)》(討論稿)進行了熱烈討論。六個小組的召集人匯報了各組討論情況,代表們就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振奮精神,做好中國足球頂層設計與發展規劃、大力加強會員協會建設,妥善處理校園足球發展質與量的關系、提供經費、政策保障,加強青少年球員的文化教育、技術培訓,規范足球經紀人管理,從稅收、安保、場地等方面積極尋求相關部門支持,扶持職業俱樂部發展等各個方面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隨后,大會表決通過了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所做的《中國足球協會工作報告》。

  新當選的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為本次會員大會總結講話。他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幾點具體要求,一是全面做好文件修改工作,根據各位代表對會議文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研究和綜合分析,全面做好規劃綱要和相關文件的修改,同時做好分領域工作計劃的制定工作。二是傳達會員大會精神,各位執委和會議代表要把會議精神盡快向有關方面通報,並向基層協會、俱樂部進行傳達。三是各會員協會要按照《章程》和會議的要求,搞好各協會組織建設,並結合本地區、本行業的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規劃或計劃,推動工作逐步深入。

  蔡振華最后指出,做好足球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的重托和殷切希望。他希望全國足球工作者進一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克服困難,扎實工作,臥薪嘗膽,務實進取,以改革的態度和熱情,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做好足球工作,為走出中國特色的足球發展道路不懈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建設體育強國而不懈努力。

  據了解,第十屆中國足協執委會第一次會議討論的內容,涉及2014年中國足球的競賽、培訓計劃,專項委員會建設,以及新聞宣傳工作等諸多方面。 (中國體育報 周繼明 袁雪晴)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