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湖北重獎李娜80萬引爭議 娜姐陷入“獎金麻煩”

2014年01月28日16: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月28日電 (溫靜)據湖北日報報道,北京時間1月27日,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省委副書記張昌爾等,在武漢會見了剛剛返回家鄉的澳網女單冠軍李娜及其丈夫姜山,並代表省委、省政府獎勵李娜80萬元人民幣。而正是80萬獎金,卻給李娜帶來了“麻煩”,網上爭議不斷。

有些網友認為政府獎勵師出無名:“湖北省獎勵八十萬不算多,但至少應該師出有名,職業球員靠比賽獎金和商業活動掙錢,政府的獎勵算啥?”

當地政府重獎李娜,這已不是第一次,2011年7月法網奪冠,湖北省就曾重獎她60萬,武漢市也給予了50萬重獎。湖北特別是武漢市,作為李娜的家鄉,可以說對她厚愛有加。

作為湖北省和武漢市的一張名片,按理說政府對李娜的重獎本無可厚非,但仍有許多網友認為,錢應該花在刀刃上:“與其為冠軍錦上添花,不如為群眾雪中送炭。”有網友表示,“80萬是誰出的錢,不要告訴我是稅收……說真的,還不如給建個希望小學。”還有網友說:“這種獎勵沒有任何意義。一是人家李娜不領此情,臉上笑容也沒有。二是錢沒用對地方。李娜不缺錢,缺錢是那些城裡讀書沒錢回家過年的窮孩子們。還有沒有棉衣過冬,沒有臘肉過年的貧困百姓。三是花納稅人的錢,是不是要有一點管控措施,怎能憑某些人高興隨便花呢?”

也有網民認為,政府的思維應與時俱進。著名體育主持人黃健翔就在微博上表示:“湖北省政府獎勵李娜80萬,在20年前絕對沒今天這麼多批評。這是社會的進步。而官員的思維卻還停留在過去:什麼好人好事都得跟政府挂鉤,都得是組織過問領導關懷出來的。其實,好多領域都是政府官員越少過問越好的,放給市場,肯定比麻煩市長要更加利國利民。特別是文化體育產業。”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