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國速滑金牌破“零” 女子1000米張虹奪冠

中國代表團收獲本屆冬奧會第二金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4年02月14日03:5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虹在賽后慶祝勝利。
  新華社記者 龔 兵攝

沉寂了多年的中國速度滑冰終於等到了這歷史性的一刻:中國選手張虹在當地時間2月13日晚進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賽中,力壓多位名將,以1分14秒02的成績為中國代表團摘得索契冬奧會的第二枚金牌。這也是中國速度滑冰冬奧會歷史上的首枚金牌。

在決賽中,中國隊派出了張虹、王北星、李丹3位選手。賽前奪冠呼聲並不算高的張虹是第二個出場的中國選手,在第七組,內道出發。在起跑階段,張虹並沒有建立明顯優勢。但是隨著比賽進行,她的動作越發舒展,滑行速度也不斷加快,自半程起,張虹確立了領先直至率先沖過了終點。她此役戰勝了美國選手理查德森、韓國選手李相花等名將,成為繼葉喬波之后,又一位將名字鐫刻在中國冬奧代表團史冊的速滑選手。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14日 16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