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杭州日報:愛恨交織的奧林匹克

2014年02月21日12:41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杭州日報:愛恨交織的奧林匹克

文 吳卓平

  這是神奇

  中國姑娘李堅柔奪金的新聞已經成為這段時間最熱的話題之一,可以說,那一刻,全世界都張大了嘴巴。李堅柔自己歸結為幸運,也有人說是奇跡,而我們更願意把它歸結為命運,因為天道酬勤,幸運隻眷顧有准備的人。

  點評:李堅柔奪冠的故事告訴我們:1、欲速則不達。2、就算輸在起跑線上,也不要著急,當實力差不多的時候,業務不一定是首位的,心態更重要。3、你可能一直落后,但依然有機會笑到最后。4、紅色能辟邪。

  這是恨

  在冬奧會男子冰球小組賽中,美國隊和俄羅斯隊上演了一場強強對話。比賽第三節時,裁判將俄羅斯隊的一粒進球宣判為無效,導致俄羅斯隊最終以2:3惜敗於對手。這個判罰引起了俄羅斯球迷的極大不滿,賽后,球迷在網絡上紛紛惡搞這件事情,這幾天,還有眾多球迷聚集到美國大使館門前進行抗議,而球迷們抗議的方式也很獨特——搓肥皂。

  點評:對於搓肥皂這樣的奇特舉動,美國媒體唯恐天下不亂地認為這是一種死亡威脅,“俄羅斯球迷想要把裁判做成肥皂”。俄羅斯人則憤怒地表示:“裁判,將你的眼鏡洗干淨一點吧!”而中國觀眾對此的獨到解讀是——俄羅斯球迷想要讓裁判跪搓衣板!

  這是意外

  在索契冬奧會花樣滑冰冰上舞蹈的比賽中,立陶宛姑娘托比亞斯或許太投入了,她的冰刀一不小心割破了男伴斯塔紐納斯的褲襠。盡管十分尷尬,但斯塔紐納斯還是堅持完成了比賽,兩人最終收獲了第17名的成績。

  點評:盡管場面尷尬,但比賽還要繼續,斯塔紐納斯不得不穿著開襠褲,露著大白腿和托比亞斯完成所有的動作。賽場上瞬息萬變,從容淡定是一名優秀運動員的必備素質,堅持就是勝利。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這是囧臉

  都說花樣滑冰是優雅的運動。但是,即使是再出色的選手,他們在比賽過程中也經常表現出一些雷人的表情,連花滑“女神”淺田真央、金妍兒也不例外。隨著高速攝像機的普及,體育賽場上已經沒有任何死角可言。

  點評:女神在做跳轉落地這個動作時,有多緊張,你知道嗎?!

  這是愛

  冬奧會進行得如火如荼,俄羅斯女子冰球隊教練切卡諾夫也發現了一個解決隊內大齡剩女的好方法——將隊員們推薦給前來參加冬奧會的各國帥哥們!熱心的切卡諾夫最近還舉辦了幾場鵲橋會,組織單身運動員舉行散步、卡拉OK等一系列相親活動。

  點評:沒想到吧,索契的奧運村裡也有一個“萬鬆書院”。而除了俄羅斯人,新西蘭女子滑板運動員托爾也打算好好利用冬奧會來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托爾先是利用一款類似微信“搖一搖”的軟件,想在奧運村碰碰運氣,可惜她嘗試后發現,根本沒有幾個運動員在用這玩意兒交友。不過,她的努力卻被記者們發現了,在冬奧會期間開辦的《奧運村日報》將她的故事廣而告之。願得一人心,千裡共嬋娟。祝勇敢尋愛的托爾們好運吧!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