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年索契冬奧會

馬塞爾為隊員感到驕傲 希望更多國人加入冰壺運動

2014年02月21日22: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索契2月21日電(楊磊)當地時間21日,中國男子冰壺隊在銅牌爭奪戰中不敵瑞典,遺憾地錯失了一枚獎牌。中國隊教練馬塞爾-洛克表示,其實今天球隊獲得了很好地機會,卻輸掉了比賽,但這就是冰球。

瑞典曾經拿到過世錦賽冠軍,也是冰球界的一支老牌強隊。面對這種緊張的賽事,中國隊經驗不足的弱點就暴露出來,在比賽中出現了兩個失誤,這直接導致了球隊的失利。馬塞洛說:“有時候你輸了,是因為別人打得更好,有時候你輸了,是輸在了自己身上。

四壘劉銳和三壘徐曉明都在比賽中出現了不該有的失誤,而馬塞洛對於弟子的表現依然很滿意。“在加拿大,獲勝是全隊的功勞,輸球也是全隊的責任,我認為我們的表現很出色,因為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去贏球。我現在找不到合適的語言來安慰我的隊員,隻有時間才能沖淡一切。我很驕傲,因為我之前跟他們說過隻要你們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冰壺賽場上,無論最后輸贏,你們都會昂著頭離開,因為你們是在為自己、為夢想、為國家而戰。”

下個月,馬塞爾還會帶隊征戰冰壺世錦賽,但是對於隊員們能取得什麼樣的成績,他表示不會有太多要求,因為他知道,隊員們在奧運會因為失誤沒有拿到獎牌,心理需要時間調整。他說:“他們四年的辛勤汗水因為一兩次失誤而無緣獎牌,不可能很快就從陰影中走出來。我也會哭,因為我知道他們是什麼感受。所以下個月的世錦賽我不會要求他們太高。如果他們表現得和奧運會同樣好,那當然好,如果表現得稍微差一點,對我來說也沒有關系。因為他們現在忍受的痛苦不會很快消失。”

可能世錦賽將是馬塞爾帶領中國冰壺征戰的最后一項賽事,許多人已經開始期待他能繼續指教中國冰壺,馬塞爾卻說:“我不想討論未來,我連我自己的未來都不知道。我現在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還會鼓勵冰壺這項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因為我們的表現而從事這項運動,冰壺是一項美麗的運動,如果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的人參與,那冰壺在中國的前景也會越來越好。”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