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冰雪健兒總結索契冬奧會收獲 我國冬季項目競爭力有所提升

2014年02月28日04:5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陳晨曦)27日上午,剛剛參加完索契冬奧會的中國冰雪健兒征塵未洗便齊聚北京,在第二十二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上共同回憶難忘的比賽瞬間。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會上表示,在索契冬奧會十幾天緊張激烈的比賽中,中國運動員不畏強手,表現出應有的競技水平,較好地完成了參賽任務,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取得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劉鵬認為,索契冬奧會上,一些項目實現歷史性突破,反映出我國冰雪項目的結構有所優化,一些項目的質量和水平有所提高,我國冬季項目的競爭力有所擴展。

劉鵬指出,從冬季項目的整體發展看,由於受自然條件和運動傳統習慣等因素的影響,我國開展冰雪運動的場地設施和群眾基礎還較薄弱,總體運動水平還不高,雖然近幾屆冬奧會我們在部分項目上取得了突破,但整體上與冰雪運動強國還有很大差距。中國正在申辦2022年冬奧會,從冰雪運動全面發展和運動水平上看,我們在冬季項目上的影響力還不強,我們必須下大功夫鞏固優勢項目,努力縮小落后項目與世界先進水平之間的差距。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28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付龍、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