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冬奧會運動員載譽回家 李堅柔周洋期待再創佳績

2014年02月27日22:3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體育)冬奧會運動員載譽回家 李堅柔周洋期待再創佳績

  新華社長春2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周萬鵬、林宏)“終於回家了,這種感覺真好,非常感謝家鄉人民這麼熱情的關懷。”27日下午,索契冬奧會上衛冕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冠軍周洋回到長春時對記者說。

  當日下午6點,代表中國隊參加索契冬奧會的15名吉林籍運動員飛抵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在吉林省體育局局長宋繼新的帶領下,奧運冠軍周洋、李堅柔等代表團成員陸續走出通道。現場近百名前來迎接的家鄉人民歡呼雀躍,紛紛打起“歡迎冬奧健兒回家”巨大條幅。“辛苦了,你們是吉林人的驕傲,你們的表現是最棒的!”面對家鄉人的問候,奧運健兒的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在國旗升起的一瞬間,我感覺特別的驕傲。”回想起索契奧運會的奪冠時刻,李堅柔感言,“堅持了這麼多年,最終能有今天的成績,我感到特別欣慰,因為我証明了自己,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在索契冬奧會之前,我們就一直在忙於訓練,也很長時間沒有回家,沒有看到父母了,我真的很想他們。”周洋說,“但是很遺憾,我們接下來還有比賽,我隻能在家待這一夜。”

  據悉,此次回家的冬奧健兒們並不能享受長時間的假期,他們將於28日返回北京開始備戰3月舉行的國際賽事。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