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教練代表李琰:實現冬季體育人的中國夢

2014年02月28日08:26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教練代表李琰:實現冬季體育人的中國夢

索契冬奧會上,中國短道速滑隊奪得2金3銀1銅,成為中國代表團奪金和奪牌大戶。2月27日的索契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會上,主教練李琰作為教練員代表進行發言,她希望所有冬季體育人,為把中國建設成名副其實的體育強國盡力,實現自己心中的“中國夢”。
  作為教練員代表發言,李琰表示:“這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一份鼓勵。”她表示,中國從1980年參加冬奧會以來,運動成績不斷提高,離不開祖國富強的背景,離不開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離不開運動員、教練員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
  李琰表示,在備戰索契冬奧會的過程中,她時刻能夠感受到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她回憶說:“劉延東副總理在今年元旦期間看望並親切鼓勵備戰索契的各支運動隊,雖然當時短道隊遠在上海,但是她的重要講話和親切關懷第一時間就傳達到我們隊中,使我們在備戰的沖刺階段備受鼓舞和激勵。”索契冬奧會開期間,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了中國代表團成員,李琰有幸與總書記面對面近距離交流。“習總書記親切和藹的鼓勵,是我們參賽前最大的精神力量。”
  中國短道速滑隊作為冬季體育項目中的一員,李琰認為:“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是這支隊伍一直肩負著的不變使命。作為主教練,我責無旁貸地要將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投入到奧運備戰工作中。”
  2014年索契冬奧會已經畫上句號,2018年平昌冬奧會備戰即將拉開帷幕,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工作也正在進行,面對這一偉大的歷史時刻,李琰發出呼吁,“我們所有冬季體育人都應該抓住機遇,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體育事業中去,為把中國建設成名副其實的體育強國盡力,實現我們自己心中的‘中國夢’。”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