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邱招義:中國冬季項目還需積累 期待2018年能有大突破

2014年03月13日15: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楊磊) 在剛剛結束的索契冬奧會上,中國代表團圓滿地完成了比賽任務,一些項目讓人看到了未來中國冬季運動的潛力。邱招義則表示,中國冬季運動水平和歐洲發達國家的差距還是很大的。

邱招義說:“了解競技體育的規律就會知道,我們國家冬季項目的水平,跟國外高水平國家相比,落后太多了,尤其是雪上項目。現在隻有自由式滑雪,還有沖擊金牌的可能性,其他雪上的項目挺難的。冬季項目是一個積澱的過程,包括這次索契冬奧會,我們的自由式滑雪是雪上最有希望的一個項目,男孩、女孩,一進決賽都是兩個、三個,最后拿了一個銀牌和銅牌。國家隊主教練紀冬說了一句話,我特別贊成,他說滑雪項目是一個過程,你剛剛開始接觸這個項目,而許多對手都已經拿冠軍了,你和這樣的選手在較量的時候,那就是拼了。競技體育還是需要實力的,而且需要一個長期的訓練過程。”

邱招義作為自由式滑雪的國際A級裁判,對世界各國的冬季運動發展情況都有所了解,他說:“我在東北工作很多年,如果想要提高高山滑雪的水平,首先得有技術功底,而且現在高山運動員,據我所知,全國隻有二三百個人,怎麼和人家歐洲比,歐洲很多國家人口不多,但是從事滑雪運動的人有好幾萬,十幾萬、幾十萬,大部分人是自娛自樂,真正從事專業訓練的也不多,類似足球似的,這正是咱們申辦冬奧會的一個意義所在。中國人、老百姓已經有錢,有一大部分人可以去張家口、延慶去滑雪,而且這裡面可能就有未來的奧運冠軍存在,這些年輕人就是這麼玩出來的。真正的競技體育靠的是實力,這是一個積攢的過程,訓練經驗、比賽經驗的積累,是長期的過程。我希望咱們國家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能有大的突破。”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