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李致新當選中國登山協會主席

2014年04月18日11:0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記者王霞光)中國登山協會第八屆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在北京懷柔國家登山訓練基地舉行,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代表近120人出席了會議。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熱地連任中國登山協會名譽主席,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原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李致新當選新一屆中國登山協會主席。續川、王勇峰、梁純、張弛、胡神奇、徐大義、蔣顯倫、尼瑪次仁、楊培、李光明、紀高尚當選副主席,黃怒波、王石、蘇柏德、陳瑞典、畢寶貴、劉新宇、王鋼為特邀副主席。張志堅任秘書長,周錦琳任司庫。

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續川主持。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總局紀檢組組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華體育總會副主席王慶雲出席會議並發表了講話。王慶雲首先肯定了中國登山協會近年來做出的工作成績,包括圓滿完成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不斷嘗試推出新興項目,豐富戶外運動開展的形式和內容,與各地方登山協會及社會組織密切合作,充分發揮各類社會資源的力量,建立全民登山健身運動保障體系,在實現政府職能轉變方面做出了非常實在而有效的工作。

同時,他還結合協會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新一屆協會委員會未來的工作提出了四點期望:一是要嚴格履行章程,牢記協會宗旨,在新的起點上做到不負眾望。二是要開拓創新,積極探索中國特色社會組織的全新形式,包括組織架構、管理方式、運行機制和與政府、市場及社會成員之間的關系。切實解決好服務內容、服務方式和服務效果這三方面的實際問題。三是要不斷提高能力,尤其是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各項工作的能力和通過改革解決身邊具體問題的能力。結合登山工作實際,為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做出各自貢獻。四是要加強黨的領導。自覺將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融入到協會工作中,遵紀守法。自覺接受監督,維護團結,主動為協會開展工作。主動擔當責任,為登山工作開創新局面,為建設體育強國做出新的貢獻。

李致新在會議上代表第七屆委員會做了工作報告。他回顧了近年來中國登山協會在各項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和收獲的經驗,並提出在未來五年的工作中,中國登山協會要積極推動各級政府體育部門和登山協會履行公共服務職責,構建有中國特色的登山戶外運動組織管理體系,為登山戶外運動持續健康發展提供組織保証。積極推動登山戶外管理的法規、制度建設,形成有中國特色的登山戶外運動管理體制和機制,為登山戶外運動發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積極推動登山戶外產業發展,夯實登山戶外發展的經濟基礎,為登山戶外運動的發展提供資金保障。積極開展登山戶外運動各類人才的培養,夯實全民健身運動的人才基礎,為登山戶外運動的發展提供人才保障。以全國性重點項目為抓手,豐富公共服務的內容,提高公共服務水平。

作為新一任的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說,中國登山協會自1958年6月成立以來,已經走過了五十多年的光輝歷程,新一屆的協會委員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繼承和發揚“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抓住機遇,大膽探索、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實現體育強國做出登山人的貢獻。

大會還通過了修改后的《中國登山協會章程》。

背景資料:

李致新簡歷

李致新,男,遼寧大連人,1962年9月出生,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地質構造學專業碩士。國際級運動健將,體育運動獎章獲得者,尼泊爾一級勞動勛章獲得者。1988年參加中、日、尼珠穆朗瑪峰聯合登山珠峰登頂,1988年至1999年期間成功攀登世界各大洲的最高峰。現任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登山協會主席,國際攀岩聯合會執委,亞洲攀岩委員會主席。

主要登山經歷:

1984年 中、日阿尼瑪卿Ⅱ峰(6268米)

1985年 中、日納木那尼峰,登達7500米

1988年 中、日、尼珠穆朗瑪峰聯合登山登頂(8848米)

1988年 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峰登頂(5140米)

1991年 參加了中日梅裡雪山救援隊,並於春季參加梅裡雪山搜索隊

1992年 北美洲最高峰——麥金利峰登頂(6194米)

1994年 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登頂(6964米)

1997年 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登頂(5642米)

1998年 非洲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峰登頂(5859米)

1999年 大洋洲最高峰——查亞峰登頂(5029米)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