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環湖賽結束第九賽段 烏克蘭車手奪得綠衫

2014年07月1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15日,參賽選手在第九賽段比賽中騎行。
  新華社記者 陳 斌攝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甘肅天水7月15日電  (記者王衡)經過一天休整后,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15日在甘肅天水迎來第九賽段的比賽。土耳其托爾庫隊的奧爾肯獲得賽段冠軍,烏克蘭科爾斯隊的科農恩科從哈薩克斯坦車手那裡奪得象征沖刺王的綠衫。

  天水城市繞圈賽總距離118公裡,共繞城10圈,其中第三、第五、第七圈是沖刺圈。由於沒有爬坡點,沖刺積分成為車手們競爭的焦點。兩個多小時的比賽中,不斷有車手嘗試突圍,但大部隊始終咬得很緊。由於速度快、距離拉不開,總裁判長在第三圈時就宣布,所有記者摩托車在剩余比賽中都不能超越大部隊。最后3公裡時,突圍的5名車手被大部隊追上,奧爾肯以2小時12分54秒率先沖過終點。

  本屆環湖賽開賽以來,綠衫的爭奪十分激烈。第一至第三賽段,綠衫穿在烏克蘭科爾斯隊的波利佛大身上,第四賽段易主為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隊的本法托,第五至第八賽段則由另一名阿斯塔納隊車手大衛德諾克保有。

  在第九賽段大衛德諾克失去綠衫,可能與車隊策略失誤有關。當日比賽中,阿斯塔納隊車手們一心求穩,隻在大部隊前方騎行,即便在沖刺圈也沒有發力,到最后三圈時,才加速追趕領先集團。

  第九賽段結束后,大衛德諾克仍擁有象征個人總成績第一的黃衫和亞洲最佳的藍衫。


  《 人民日報 》( 2014年07月16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