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青海体育活动

大卫德诺克成环湖赛第五赛段最大赢家

2014年07月10日23: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贵德7月10日电(杨健)7月10日,环湖赛进入到第五赛段的比赛。经过4个多小时的争夺,最终法国马赛苹果队的瓦笨泽西以4小时51分23秒的成绩夺得了赛段冠军,西班牙布尔戈斯队的奥尼佐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分居二、三位。

同时,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成为了第五赛段最大的赢家,第五赛段的比赛结束后,他以领先第二名30秒的成绩,取得了个人总成绩第一,从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手中接过了黄衫,并同时保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和冲刺第一的绿衫。

本赛段比赛全程203公里,共有两个爬坡点和一个冲刺点,路线比较特殊的是开赛后立刻进入爬坡,在6.9-7.9公里进入特级爬坡,顶峰海拔3740米。51公里处是今天唯一的冲刺点,而在128-138公里再次进入一个1级爬坡点顶峰海拔3859米。本赛段共有151人参赛,相较上一赛段,又有9名选手被淘汰。

比赛完成158公里的时候,黄衫的保有者波利佛大因爆胎掉落至第三集团。因其总成绩与第二名只有1秒之差,这次的爆胎直接影响到了他继续保有黄衫。之后他虽努力追赶,但最终未果。马赛苹果队的瓦笨泽西、西班牙布尔戈斯的奥罗佐、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大卫德诺克三人领先小组率先通过终点。

第五赛段的比赛结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以领先第二名30秒的成绩,穿上了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并同时保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和冲刺第一的绿衫,集三衫于一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葛尔德则继续保有象征最佳爬坡车手的圆点衫。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