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美網賽場星光暗淡 三位大滿貫得主先后退賽

2014年08月20日17:34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網賽場星光暗淡 三位大滿貫得主先后退賽

北京時間昨天,現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因右腕傷勢未愈,在美網開賽前最后一周宣布退賽。迄今為止,已經有三位現役大滿貫得主先后因傷退賽,這使得今年美網賽場星光頗為暗淡。

作為男單衛冕冠軍,納達爾的參賽願望非常強烈。可是今年下半年,“納豆”的運氣卻沒那麼好。溫網早早出局,之后在訓練中又加重了右腕的傷勢,為此納達爾先后放棄了羅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師賽。他採取醫療評估的方式,期盼自己能趕上美網,可是傷勢的恢復速度卻低於預期。

納達爾無奈宣布了自己的退賽決定:“我很抱歉地宣布,我不能參加今年的美網了。在這裡,我連續三次殺進了最后的決賽。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刻,因為我愛美網。在這裡,我有很多美好回憶。目前除了接受現狀之外,我沒有什麼可以做的,我隻能盡量努力恢復,希望能以高水平的狀態重返賽場。”

此次退賽有可能成為納達爾職業生涯的轉折點。他的退出,使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約科維奇將繼續拉大在積分榜上的優勢。隻要小德在美網進入四強,他與納達爾的分差將拉大到1500分,大有希望獲得年終第一。在北美表現神勇的費德勒將升任二號種子,得以在決賽前避開最強對手德約科維奇,因此有可能在美網之后排名超越自己的老對手納達爾。最令人遺憾的是,納達爾趕超費德勒17個大滿貫冠軍紀錄的腳步也被迫放慢了。

在美網開賽前,最先作出退賽決定的是中國選手李娜。溫網出局之后,她與教練卡洛斯分手,后來在訓練中膝傷加重,飽受身心雙重打擊。此外,前賽會冠軍、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也因接受了手腕手術,傷勢恢復緩慢,先后退出今年法網、溫網和美網的爭奪。

美網是全年最后一項大滿貫賽事。經過一年高強度的“戰斗”,巨星的傷病問題開始凸顯。男單四巨頭中,小德、穆雷狀態低迷,納達爾退賽,這讓費德勒成為問鼎的最大熱門。本報記者 龔潔芸

(責編:實習生、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