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彭帥滅四號種子殺進美網32強 津花王薔闖過首輪

2014年08月28日09:31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彭帥滅四號種子殺進美網32強 津花王薔闖過首輪

  本報訊(記者 蘇婭輝)法拉盛繼續上演“津花傳奇”。闖過美網首輪的津花彭帥繼續高歌猛進,在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結束的一場比賽中,她與4號種子、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對壘,彭帥憑借扎實的底線抽殺和頑強的斗志,以6:3、6:4力克對手,闖進了第三輪。這是彭帥職業生涯首次在大滿貫擊敗世界前五球員,時隔三年重返美網32強。

  首盤比賽剛開始,彭帥即被對手破發並0:2落后。之后彭帥穩扎穩打,扳平比分后,以6:3拿下首盤。第二盤,彭帥延續良好狀態,破掉發對手發球局來到5:3。彭帥在對手的發球局浪費了第一個賽點,又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第二次錯過賽點,且被對手拿到破發點。關鍵時刻彭帥並沒手軟,利用發球化解危機后,最終利用一記漂亮的反手制勝球,頑強地兌現了第三個賽點,從而以6:4鎖定勝局。

  另外,繼鄭賽賽成功闖過女單首輪關,實現“破冰”壯舉之后,另一朵津花王薔也不甘示弱,延續了這份精彩。在昨天的美網女單首輪比賽中,王薔以6:2、6:0橫掃同樣從資格賽晉級的波蘭選手卡尼亞,首次闖入大滿貫女單正賽的她強勢闖關。

  首盤比賽中,王薔沒有一個非受迫性失誤,轟出3記Ace球,一發和二發得分率都遠遠高於對手。隨著比賽的深入,王薔在心理上完全壓制住了對手。全場比賽中,卡尼亞逼出6次破發機會均被王薔化解。自此,王薔已經取得了9連勝,而這場勝利更是其職業生涯的完美突破,她也成為現役金花中繼李娜、鄭潔、彭帥和鄭賽賽后第五位在大滿貫女單賽場獲勝的選手。下一輪,王薔將挑戰賽會29號種子澳大利亞左手將德拉奎爾。

  另一位天津選手張帥的手臂骨頭水腫一直得不到好的恢復和治療,傷病的困擾使得她的訓練和比賽都打了折扣。未能聽從醫生的退賽安排一直堅持作戰的張帥,在昨天的比賽中以1:6、2:6負於德國選手巴瑟爾。

(來源:天津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

-AdForward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