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罗杰斯杯女单正赛 郑洁苦战落败

祁冬

2013年08月06日15: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多伦多进行的WTA顶级赛罗杰斯杯今晨进入女单正赛首轮,郑洁在与德国新星巴瑟尔苦战两个半小时后惜败,未能进军次轮。

一周前郑洁在出战全运会单项赛时一度因伤退赛,目前排名正在下跌,因此这次能在彭帅退赛之下直接进入女单正赛签表,而无需经历艰苦的资格赛,抢分机会难得。但在首轮郑洁就遭遇了世界排名第33位的巴瑟尔,尽管双方此前没有交过手,但这位身高达1.85米的德国高妹是女子网坛近年冒升速度最快的新星之一,果然给郑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双方在首盘就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在各完成了两次破发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郑洁在战至3比3后一鼓作气连续得分,终以小分7比3赢得首盘。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的发球质量都有所下降,但巴瑟尔只是在ACE球数量上由4个减少到两个,郑洁却是先后送出了4次双误,8次二发仅收获一分。这令川妹子的5个发球局被对手攻陷了4个,显得相当被动,终以3比6交出一盘。决胜盘成为了破发大战,双方都有半数发球局失守,令比赛再度进入到抢七阶段。体能透支的郑洁终未能闯过这道难关,随着巴瑟尔在抢七中胜出,这场长达两小时37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成为了郑洁在本站顶级赛女单比赛的终点。

在单打出局之后,郑洁还将作为5号种子出战女双,她的新搭档是印度名将米尔扎。据米尔扎此前透露,中印组合将会携手出战月底开打的美网。此前她们仅在香港的表演赛上有过合作。

而在今晨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意大利老将文奇成为前十种子中首位亮相的球星。她与德国名将格尔格斯展开三盘恶战并最终取胜,与齐布尔科娃、佩内塔等好手一起闯过首轮关。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