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深圳网球公开赛 郑洁挥霍9个赛点才赢球

2013年12月31日13:4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晋级次轮

深圳网球公开赛首轮赛事昨日全面开战,首次参加深网的“中国金花”郑洁在挥霍了9个赛点后,最终抓住了第10个赛点的机会,以6比0和6比3击败以色列选手皮尔,晋级第二轮。对于自己浪费了如此多的赛点,郑洁表示,主要是心态出现了问题,出现赛点时过于保守,导致机会错失。对于刚刚展开的新赛季,郑洁希望在新一年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并且将世界排名打回前50名。

深网是网球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不少球员多少都会有些紧张,郑洁也不例外。在与皮尔的比赛中,郑洁开局打得很好,但到第二盘以5比2领先后,郑洁始终就拿不下发球局,她先后拿到7个赛点,但总是被皮尔一一化解,最终还反被皮尔破发成功。在皮尔随后的发球局中,郑洁再次拿到2个赛点,但同样没能把握住。直到第10个赛点出现,皮尔终于没能顶住郑洁的反手进攻,输掉了比赛。

“我对自己不太满意的方面就是出现赛点时太保守。因为这是我新赛季的第一场球,所以特别想拿下,心态不太好,这也是下一场球需要注意的。”郑洁表示其实在场上她并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个赛点,只是觉得自己的发球局怎么一直在打,“每次平分的时候我打得也算果断,但对手也是豁出去了,结果打得很艰难。”

在过去的冬训中,郑洁用了5周的时间,前2周以体能为主,后面才加入有球训练。“冬训大部分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训练还是需要保证体能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于即将来到2014年,郑洁希望“自己可以保持身体健康,世界排名重回前50位”。

在首轮的另一场比赛中,郑赛赛在决胜盘抢七局中遗憾负于2号种子埃拉尼。(王芳)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