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夺赛点不松懈 马布里:下一场将是恶战

2014年02月24日00: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输掉比赛,得分再多也无意义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汪涌)继上一场将总分扳为1:1平后,北京金隅23日再一次在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最后他们以115:96战胜对手,拿到晋级四强的赛点。

  第一场砍下54分的广厦外援吉布森本场神奇依然,多次依靠闪电突破以及外线冷箭强行取分,46分的得分也仍然是全场最高,但北京队全队却没有让第一场的情景重现。他们在主场多点开花,以团队优势取胜。

  在孙悦看来,吉布森的得分能力并未构成太大威胁:“我觉得没关系,我觉得他差不多得了广厦一半的分,但是他们比赛输掉了,他得再多分也没有意义,他的得分也多少限制了队友的发挥。”

  对于吉布森,马布里的评价是:“他是一名得分手,得分后卫,典型的得分后卫。”老马本场拿下22分6次助攻5个篮板,依然是全队组织进攻的“发动机”。相比前几场,他在今天表现了久违的攻击欲望,在比赛中多次命中三分,不过老马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很高:“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投篮节奏,今天的投篮比以前好了一点点,但还不是我期待中的投篮。”

  相对于一枝独秀的浙江队,北京队本场打得相当均衡,上一场砍下41分的莫里斯本场在得分方面略敛锋芒,不过35分10个篮板的数据依然亮眼。他在下半场扮演内线“定海神针”的角色,多次站上罚球线,不过最后时刻自己也犯满离场:“这就是季后赛,在半场进攻的时候很多身体接触会很多。每支队伍都想好好打,向其他球队传递信息,这种情况不会改变,所以我们也要打得更为强硬,但并不失控。”

  带着2:1的比分,北京队将手握赛点移师浙江,但马布里表示,北京队不会因此松懈:“那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尤其还是在对手的主场。我们面临的将是一场恶战。”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