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朴二人一前一后游泳館訓練 孫楊再次搶走風頭

2014年09月18日09:32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朴二人一前一后游泳館訓練 孫楊再次搶走風頭

  4年前的廣州亞運會,當中國女排在決賽中逆轉韓國隊奪冠后,很多人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又一個4年后, 2014年亞運會將於9月19日在韓國仁川拉開大幕。本報特派記者昨日已飛抵仁川,將在未來16天裡為你帶來那些值得記住的動人時刻。

  中國代表團在奧運會上不斷取得突破,在亞洲賽場已經毫無懸念地佔據著霸主地位,甚至在本屆亞運會開始前,東道主韓國和日本就已經放棄了爭奪第一的念想。每天金牌的瘋狂入賬,難道真的會讓亞運會成為雞肋?

  不,亞運會仍會上演許多激動人心的時刻。游泳奧運冠軍孫楊經歷換教練、無証駕駛等風波后再出江湖,他將與韓國名將朴泰桓在泳池展開一場精彩對決﹔中國男籃經歷亞洲杯和亞錦賽慘敗后跌入低谷,新帥宮魯鳴期待在仁川亞運會上刮起一場青春風暴﹔在羽毛球賽場,李宗偉剛剛世錦賽鎩羽而歸,4年前廣州亞運會的“林李大戰”將再度上演﹔田徑場上,張培萌能否突破10秒大關,李金哲能否一跳沖天……當然,這並不是亞運會值得我們關注的全部,我們更會關注那些第一次走上亞運戰場的年輕人,因為他們必將有人通過這個舞台成長、成熟,成為未來的劉翔、孫楊!

  亞運會來了,跟著本報記者的視線,享受這次盛會吧!

  第一現場

  朴孫二人一前一后到游泳館訓練

  孫楊再次搶走風頭

  “孫楊來了!”文鶴朴泰桓游泳館內的志願者開始竊竊私語。孫楊作為本屆亞運會上最耀眼的明星,還沒有來到仁川就因為幾則宣傳片成為韓國媒體關注的焦點。抵達仁川之后,他更是被韓國媒體重點“照顧”。昨天上午,孫楊來到文鶴朴泰桓游泳館進行抵達仁川后的首次訓練,不但吸引了很多中國記者前來觀看,韓國記者的人數甚至超過了國內媒體,而在孫楊之前訓練的朴泰桓基本上沒有受到什麼“騷擾”。訓練結束后,孫楊面對採訪的要求擺了擺手,匆匆離開了現場,此時的他已經不需要多說什麼,需要的就是未來幾天在泳池中拿出精彩的表現。

  朴泰桓主場訓練很輕鬆

  作為韓國游泳國寶級人物,擁有一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體育館,對朴泰桓來說需要的就是在賽場上不斷地証明自己。為了備戰仁川亞運會,他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開始訓練,目標隻有一個,就是戰勝孫楊,奪得金牌。

  昨日一早,原本准備看中國隊訓練的記者在文鶴朴泰桓游泳館內看見了訓練快要結束的朴泰桓,在30多分鐘的訓練裡,他顯得非常輕鬆,不時與一旁的隊友和工作人員聊著天,臉上也是笑容不斷,絲毫沒有看出大戰當前的壓力。游泳館內隻有為數不多的幾位記者觀看他的訓練。中國游泳隊的訓練是上午9點開始,朴泰桓練到8點半就開始收拾東西離開,並沒有媒體上前採訪他。

  與孫楊為某品牌拍宣傳片高調亮相不同,朴泰桓備戰亞運會一直比較低調。據韓國同行介紹,直到兩天前朴泰桓才表示,自己一定要在亞運會上奪得金牌,目前壓力很大,因為孫楊的實力確實太強了。要知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體育館內輸掉比賽對朴泰桓來說是不能接受的結果。

  孫楊亮相再度搶風頭

  孫楊在前天抵達仁川機場時,就受到韓國媒體的窮追猛打,場面驚人。由於中國隊抵達仁川時已是晚上,所以並沒有馬上安排訓練,昨天上午才進行了首次適應性訓練。孫楊在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和朴泰桓雖然是對手,但也是朋友,昨天他抵達游泳館時,並沒有碰到朴泰桓。

  孫楊的出現讓文鶴朴泰桓游泳館瞬間躁動起來,看台上的韓國媒體開始瘋狂拍攝,相機的快門聲在游泳館內顯得格外清晰。由於孫楊出現后館內媒體的表現有些瘋狂,工作人員不得不把所有記者都請上二層看台,避免干擾到運動員的正常訓練。這是之前朴泰桓訓練時不曾出現的場面。

  孫楊顯然已經非常習慣了被媒體關注,整個訓練絲毫沒有受到影響,他在與教練張亞東交流后,就下水了。由於距離很遠,記者並不知道張亞東給孫楊在訓練前交流了什麼,隻見孫楊不斷點頭。第一次試水,孫楊的訓練就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對於適應性訓練來說也算是大量了。

  婉拒採訪留下嘆息一片

  雖然訓練量不小,但可以看出孫楊還是非常輕鬆。在訓練結束后,孫楊回到了休息室進行按摩,而此時韓國記者則集體來到運動員出口等待他。記者詢問韓國同行為什麼對孫楊的熱情那麼高,一名韓國記者說:“他是亞運會的明星,也是朴泰桓的主要對手,他們之間的對決肯定是非常精彩的。我們都看了他之前的宣傳片,覺得那是對朴泰桓的挑舋。”

  等待了30多分鐘后,孫楊終於走出游泳館,面對一大堆記者的鏡頭,孫楊起初愣了一下,而后擺了擺手,並沒有接受採訪,就迅速離開了現場。此時,等待採訪的記者們都覺得有些失望,留下一片嘆息聲。

  可以預見,孫楊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成為焦點,不僅因為之前他對朴泰桓下了戰書,更重要的是他確實代表著世界男子自由泳的最高水平。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