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伊布助攻卡瓦尼破門 大巴黎客場1-1平阿賈克斯

2014年09月18日09:4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冠聯賽·單場消息)阿賈克斯主場憾平大巴黎

新華社荷蘭阿姆斯特丹9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潘治)主場作戰的阿賈克斯隊在17日進行的歐冠F組首輪比賽中,上下半場判若兩隊。上半場如同夢游的主隊首先丟球,但下半場將比分追平並頻繁發起進攻,隻可惜錯失多次良機,最終雙方以1:1握手言和。

此番做客阿姆斯特丹的巴黎聖日爾曼隊,首發陣容中的頭號射手伊布拉希莫維奇、巴西球員麥克斯韋爾曾經是阿賈克斯舊將,而后衛范德維爾則是在兩個賽季前剛剛從阿賈克斯轉會前往大巴黎。三人出現在阿賈克斯的主場內時,引發一片噓聲。

不過,向來不念舊主之恩的伊布,在開場之后不久就用一記助攻展示了他的技藝。在比賽進行到第14分鐘時,主隊左后衛的一個低級失誤讓對方進攻球員輕鬆切入禁區並橫穿門前的伊布,伊布勁射球被擋出,跟上的卡瓦尼補射中的,客隊取得領先。

然而,除了這一進球之外,整個上半場的比賽令人昏昏欲睡。伊布多數時間在前場只是閑庭信步,走走停停,而主隊的進攻過了半場之后就失去方向,難以形成有效進攻。

僵持局面在下半場被打破。阿賈克斯如夢初醒,在哨響之后很快佔據了主動,頻頻發起進攻。尤其是主帥范德波爾接連做出兩次換人之后,進攻質量明顯有了起色。第74分鐘,主隊的舒勒利用前場任意球直接破門得分,將比分追平。之后,阿賈克斯隊更是一鼓作氣,多次向對方門前發動猛攻,但可惜皮球不是飛出橫梁就是被對方門將沒收,直至終場哨響也未能反超。

同組的巴薩當天1:0小勝希臘人競技,首輪賽事過后憑借3分目前位居小組頭名。阿賈克斯和大巴黎緊隨其后,希臘人競技隊暫時墊底。然而,由於同組的四支球隊中實力相差懸殊,巴薩和大巴黎被普遍認為提前鎖定出線名額。主場錯失爆冷良機之后,阿賈克斯隊前景不妙。

F組的次輪比賽將在9月30日進行,分別是巴薩對陣大巴黎,阿賈克斯對陣希臘人競技。(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