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易建聯妻子荊靈誕下一子 阿聯美國特訓低調當爹

2014年09月30日08: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易建聯妻子荊靈誕下一子 阿聯美國特訓低調當爹

  廣東男籃明星球員易建聯昨日通過微博宣布自己成為父親。他的妻子叫荊靈,曾經是一名模特,昨天在洛杉磯生下一子。兩人最初相識是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后,通過朋友介紹兩人建立了聯系。這兩年中,他們從相識、相戀到走入婚姻殿堂,昨日有了愛情的結晶,易建聯說:“希望兒子能健康成長,感謝老天讓我幸運地遇見你。”

  這個消息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有些太突然了,但其實在幾個月前就有網友在網絡上發布了易建聯和一個身材高挑、戴著墨鏡的女子手牽手逛街的照片。在照片中,該女子面對鏡頭沒有太多躲避,反而是從容地微笑著。

  這個女子就是25歲、身高1米74的荊靈。荊靈是廣東姑娘,身材高挑、容貌姣好,曾經當過模特,2008年時在新絲路模特總決賽中榮膺冠軍,2010年南非世界杯還在某網站的評選中當選過足球寶貝,以至於荊靈現在微博的身份標簽中,還是寫著“世界杯足球寶貝”。

  一位和荊靈關系不錯的人士對北京青年報記者形容,荊靈很愛笑,是個非常開朗的女孩,“因為阿聯有時話不多,所以荊靈這樣的性格,他們正好互補”。荊靈和易建聯認識是在兩年前,屬於朋友介紹認識,后來兩人發展得比較順利,荊靈十分喜歡運動型的男生,她曾在接受採訪時說:“最喜歡的運動員是劉翔、易建聯和姚明。”

  易建聯一直很小心和謹慎地保護自己和荊靈的關系,易建聯的經紀團隊成員告訴北青報記者:“我都不太清楚她,畢竟這是運動員的私生活。”而這也使得昨日易建聯宣布自己為人父后,大家有些好奇荊靈到底是什麼樣的女子,她和易建聯之間的故事到底是怎麼樣的。

  由於易建聯很低調,對自己感情的事情“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所以兩人之間的事情外人很少知道。舉個例子,荊靈有時會去現場看易建聯的比賽,但都沒有被攝影記者捕捉到:因為她總是會坐在觀眾看台,而不是和易建聯父母一起坐在球員席后邊。

  易建聯這幾年的夏天總是到美國的洛杉磯進行特訓,今年他在當地也買了房子。而荊靈也是在洛杉磯產子的。大家對於易建聯兒子的國籍問題十分關心,但據易建聯經紀團隊向北青報記者介紹,很可能和當年姚明的女兒姚沁蕾情況相似:在美國出生,等孩子到了18歲,將國籍的選擇權交由孩子自己去決定。

  人們關心的另外一個問題是易建聯兒子的名字。實際上,易建聯昨日也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自己成為父親的消息和圖片。而和易建聯關系非常好的朋友則在下面留言,為孩子的名字“出謀劃策”,有的寫“易拉罐”,有的寫“一(易)二三”。當然這些都是好友間善意玩笑,他們真心為易建聯送去祝福。

  至於初為人父的易建聯接下來的行程,他可能還要在美國待一個月的時間,一是照顧妻子和兒子,二是在美國完成特訓。這是易建聯今年第二次到美國特訓,他主要是進行身體力量方面的訓練。而在下月底左右回到國內后,易建聯將完成CBA體測補測,11月1日CBA新賽季揭幕戰廣東隊和北京隊的較量等待著他。

  文?本報記者 宋翔

(來源:北京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