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會-巴沙姆打破朱建華32年男子跳高紀錄

2014年09月29日22:1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仁川9月29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楊汀 徐海靜)卡塔爾選手穆·巴沙姆29日以2米35的成績,刷新了由中國名將朱建華保持32年之久的男子跳高亞運會紀錄,奪得金牌。

中國田徑傳奇人物朱建華在1982年印度新德裡亞運會上曾經跳出2米33的亞運會紀錄,這個高度屹立了32年。卡塔爾本土出生的巴沙姆終於在韓國仁川創造了奇跡,他一次就超越2米35的高度。作為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和亞運會衛冕冠軍,巴沙姆在本月初的鑽石聯賽上以2米43刷新了亞洲紀錄,離古巴選手索托馬約爾保持了20多年的世界紀錄也僅差2公分。

巴沙姆說:“我非常滿意第二次奪冠,能夠在這麼久之后打破亞運會紀錄感覺很好。我希望能夠在不久的將來創造新的成就。”

在29日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國偉一直緊緊跟隨巴沙姆,直到橫杆升到2米35才敗下陣來。張國偉最終以2米33這個個人第二好的成績獲得了銀牌,巴沙姆的弟弟穆阿默以2米25獲得銅牌。巴沙姆兄弟的父親是一名田徑教練,因此他們全家5個男孩1個女孩全部從事田徑運動。

張國偉說:“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韓國,第一次來我跳出當時個人最好成績2米31,第二次跳出第二最好成績2米33,我想這是我的福地。”在同樣的亞運會舞台上平了32年前朱建華的2米33的成績,張國偉興奮得跪在賽場裡高舉雙手慶祝。賽后他說:“在這麼大雨中能跳出2米33對我是很大的鼓舞,讓我在更大的舞台上建立了信心。今年我最好成績是2米34,我希望繼續去沖擊2米35和2米36。”

亞運會田徑比賽29日中國隊沒有金牌入賬。在女子七項全能比賽中,中國的王慶玲在前5項比賽結束時還名列第一,但在29日的標槍和800米中分別獲得第六和第四,最終以5856的總分名列第二。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埃·維羅尼娜在鉛球、標槍和800米中都獲得第一,靠最后一天兩項的強勢發揮得到5912分獲得金牌。烏茲別克斯坦的塔拉索娃獲得銅牌。

西亞歸化運動員再次成為中長跑的主角。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出生於埃塞俄比亞的巴林選手瑪·賈馬爾以4分09秒90贏得女子1500米金牌,同樣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的葛布雷吉奧吉斯為巴林贏得了銀牌,印度選手奧查特裡獲得銅牌。出生摩洛哥的穆罕默德·阿爾加尼為卡塔爾贏得男子1500米金牌,成績是3分40秒23。同樣來自摩洛哥的拉米茲則以3分40秒95為巴林贏得銀牌,伊拉克的奧特法格獲得銅牌。勝利后的阿爾加尼還和拉米茲擁抱在一起,這對曾經的同胞如今為不同的亞洲國家拿到了亞運會獎牌。來自於蘇丹的卡馬爾以8分28秒72為卡塔爾贏得男子3000米障礙的金牌,上屆冠軍巴林的塔赫以8分39秒62獲得銀牌,印度選手第三。

印度尼西亞的瑪·隆達以6米55獲得女子跳遠的金牌,這是印尼自從1998年曼谷亞運會獲女子5000米金牌以來第一塊亞運會田徑金牌,意義重大。中國選手蔣艷飛以6米34獲得銅牌,越南選手獲得銀牌。在女子鐵餅項目上,剛剛在英聯邦運動會上獲得銀牌的印度選手西·普尼亞以61米03奪冠,兩名中國選手魯曉鑫和譚建獲得銀牌和銅牌。

另外男子4x100米預賽也結束,卡塔爾隊並沒有參賽,結果韓國、中國和日本暫列前三名。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