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石家庄永昌絕殺升超 河北足球首登中國頂級職業聯賽

2014年11月01日1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石家庄永昌絕殺升超 河北足球首登中國頂級職業聯賽

石家庄永昌絕殺升超河北足球首登中國頂級職業聯賽

  1日下午,2014中甲聯賽最后一輪,石家庄市裕彤國際體育中心安保升級。 翟羽佳 攝

石家庄永昌外援艾蒙在比賽中突破。 翟羽佳 攝

石家庄永昌隊球員進攻。 翟羽佳 攝

  中新網石家庄11月1日電(張華倫 陳林)下半場補時第5分鐘,石家庄永昌球員艾蒙一記點球命中,將河北足球首次送上了中國足球頂級職業聯賽的舞台。來自河北各地以及河南、山西、福建等地的2萬多名球迷1日下午在石家庄市裕彤國際體育中心見証了這一歷史時刻。

  中國足球甲級聯賽上輪即倒數第二輪戰罷,石家庄永昌、武漢卓爾和北京八喜三支隊伍分別積54分、54分和52分,最后一輪石家庄永昌完全掌握著沖超的主動權,他們在勝負關系上壓制住了卓爾,隻要在對手青島海牛身上全取3分,就將成功圓夢。

  1日下午兩點,中甲聯賽最后一輪統一開球。面對沖超無望,保級無憂的青島海牛,石家庄永昌排出了最強陣容,卡隆、白鶴帶傷上陣,兩名保加利亞國腳喬羅和艾蒙一同首發。

  此役石家庄永昌排出4141陣型,一開場就擺出一口吃掉對方的架勢,在中前場展開逼搶,5分鐘不到就有三次射門,其中卡隆頭球擊中立柱。但第10分鐘對方球員王睿在禁區前一腳勁射攻破永昌大門。一球落后的永昌繼續加強前場逼搶,第22分鐘,喬羅接艾蒙回敲球一腳射門打在隊友黃鳳濤身上,球變向后進了。1比1。

  下半場第51分,黃鳳濤門前補射進球,永昌2比1超出比分,沖超在望。但第83分鐘,青島海牛替補出場的肖開提亞力坤前場斷球打入了似乎是斷送永昌乃至河北足球夢想的一球。2比2。而與永昌積分相同的武漢卓爾此時卻領先對手。

  補時階段,石家庄永昌外援艾蒙成為救世主,他在禁區內一次拼搶中被對方后衛拉拽,主裁判果斷判罰了點球,他一蹴而就,3比2,隨后比賽結束。石家庄市裕彤國際體育中心進入狂歡時刻。

  從1994年中國職業足球起步算起,20年過去了,十年甲A,十年中超。1999年2月8日,河北一山足球俱樂部成立了,俱樂部成立之初熱度很高,提出了“三年沖入甲B,五年沖入甲A”的口號。這也被認為是河北足球職業化的首次嘗試。雖然最終以失敗告終,但經過河北各界一代代人的努力,今天,石家庄永昌足球俱樂部成為河北歷史上首支登陸中國足球頂級職業聯賽的球隊。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樂部的前身福建駿豪隊於2011年2月25日在福建成立並於當年成功沖甲。2012年12月駿豪集團將福建駿豪俱樂部70%的股份售予了河北永昌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並將球隊主場遷移至石家庄。2013年年底,駿豪投資撤資,由此永昌集團宣布獨資石家庄永昌足球俱樂部,俱樂部更名為石家庄永昌足球俱樂部。(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