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頒獎典禮成雞肋 裡皮埃裡克森等主角將缺席

肖赧

2014年11月04日08: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頒獎典禮成雞肋 裡皮埃裡克森等主角將缺席

確定於11月6日舉行的2014賽季中超頒獎典禮及中超南北明星義賽有可能因裡皮、埃爾克森等“要角兒”的缺席而遭遇尷尬,真是因傷或日程排不開?還是對“精神財富”和社會公益活動漠視?這些活躍在中國職業足球賽場、領著高薪的明星人物,在辛苦一個賽季后或許應該沉下心來思量一番。

2014賽季中超聯賽頒獎典禮將於11月6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中國足協與中超公司意在通過活動走進校園,延展職業足球的推廣空間,向社會傳遞出關於國內職業足球的正能量。為了形成良好的互動效果,中超公司特邀本賽季中超聯賽表現最優異的教練員、運動員及清華大學學生球員代表、明星媒體人參加中超南、北明星對抗賽,從而為接下來的頒獎大典預熱。

上周末,中超公司公布了南北明星隊教練員、運動員陣容。然而直到昨天,最終的參賽名單還沒有敲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包括國安隊的楊智、徐雲龍、張稀哲,恆大隊的埃爾克森,人和隊的孫繼海,阿爾濱隊的布魯諾等名單內球員都確定不能參加此次活動。至於原因,有關人士的解釋是,“他們有的存在一定的傷病,有的是因為早早確定了假期行程。”埃爾克森也因為妻子生產而“請假”。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員不得不臨時調換人選,此前未能入選明星陣容的恆大隊長鄭智得以重新入圍,而國安方面也由邵佳一、周挺兩位聯賽標兵臨時“頂替”。薩利則取代了孫繼海的位置。

本周,中超公司綜合各方評選意見確定了2014賽季中超頒獎典禮的最終候選名單,然而令人尷尬的是,領跑射手榜並入圍“最佳球員”候選名單的埃爾克森、作為“最佳教練”候選的冠軍恆大主帥裡皮和舜天主帥高洪波都明確表示不會參加頒獎典禮,直到昨晚南方明星隊主帥依然難產。而最佳新人候選人之一的舜天后衛李昂也因備戰足協杯而放棄出席典禮。按照多年來“最佳教練”、“最佳球員”得主出自冠軍隊的慣例,恆大衛冕成功,而獲獎主角不到場,將給頒獎活動平添遺憾。對於可能出現的窘況,足協內部也有人提出,協會及中超公司是否可以效仿國際足聯、亞足聯,對不能出席頒獎活動的候選人,不予評獎。

雖然缺席者擺出各類理由,但不得不說的是,中超頒獎典禮搬出的各獎項承載了巨大榮耀,而中超明星賽也是向社會傳遞愛心的義舉。由於頒獎活動是每個賽季末的“固定科目”,不知道這些在中超賽場上揚名立萬的教練員、運動員是不是該重視諸如明星賽這樣的公益活動,是不是能抽出些許時間出席頒獎禮,給自己賴以生存的職業平台多捧捧場。這既能給職業足球添磚加瓦,又可以完善個人修行。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