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奧"最強陣"挑戰韓澳巴 巴西旨在練兵也要奪冠

謝澤楷

2014年11月14日10:0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最強陣"挑戰韓澳巴 巴西旨在練兵也要奪冠

  U-22四國邀請賽今日武漢開賽

  本周五,四國青年足球邀請賽在武漢開戰,中國國奧隊首戰將對陣韓國隊,隨后將於11月16日和18日先后對陣澳大利亞隊和巴西隊。參加本次比賽的中國國奧隊集結了目前國內U-22年齡段最優秀的一批球員,加上4名海外球員歸隊,國奧隊主教練傅博稱這是本屆國奧隊成立以來實力最強的一次。遠道而來的3支隊伍雖然都抱著練兵的態度,但身負裡約奧運會奪冠壓力的巴西隊顯然更加用心。

  魯能幫歸隊 4海歸馳援

  本次國奧隊一共征召了27名球員,除來自山東魯能的“廣東仔”、本賽季中超最佳新人獎得主劉彬彬因傷缺陣外,國奧隊集中了國內這一年齡段最好的一批球員。此前因拒絕國奧隊征召而引發軒然大波的山東魯能有4名隊員入選,分別是王彤、吳興涵、糜昊倫和陳灝,其中陳灝是本賽季中超預備隊聯賽的最佳射手。廣州恆大的廖力生、門將方鏡淇以及廣州富力的快馬常飛亞都順利入選。杭州綠城貢獻了6名隊員,是被征召球員最多的球隊。

  國奧隊還征召了4名實力不俗的海歸,包括效力於馬德裡競技C隊的徐新、在葡甲萊雄伊什效力的李源一、在葡甲貢多馬爾踢球的新疆門將葉爾杰提、效力於日本J2聯賽富山勝利的高准翼。19歲的高准翼是1995年齡段國青隊的隊長,此前他在緬甸進行的亞青賽上表現突出,此番得到傅博征召,成為這支國奧隊中年齡最小的球員。

  在談到比賽目標時,傅博謹慎地說:“這是球隊這一年來人員最完整的一次,特別是海外球員的加入為整支球隊帶來了積極因素。這次比賽的目的就是鍛煉隊伍,期待能有好的表現。”

  雖然海外球員和魯能隊員的加入讓國奧實力提升不少,但海外球員與國內球員之間的磨合、隊員與隊員之間的配合仍是問題。其實,四支參賽隊伍的目標基本一致,就是為奧運會或奧運會預選賽練兵,傅博此前已表示本屆國奧有信心進軍裡約,本場邀請賽就是要在“個別位置上需要找到更穩定的球員”。

  巴西隊旨在練兵也要奪冠

  由於巴西、澳大利亞和韓國的聯賽還在進行,3支隊伍中效力於國內俱樂部的隊員多數沒能參加此次比賽。韓國隊有超過10名主力缺席,陣中無一人是仁川亞運會冠軍成員,大部分隊員是來自大學的“學生軍”,也有少數已在K聯賽站穩腳跟的隊員。這支韓國隊由率隊在亞運會上奪冠、剛剛正式就任國奧隊主帥的李光鐘率領,李光鐘表示,參賽目的旨在考察隊員。澳大利亞隊是4個月來第2次集中,這次召回了海外球員助陣。

  巴西隊幾乎集結了U-22年齡段實力最強的海外球員,主帥加洛賽前表示,巴西隊的目的是為裡約奧運會選拔球員,“我們沒有超級巨星,但我們將作為一個整體去比賽。”加洛透露,巴西隊已經有了備戰奧運會的完整計劃,“我們有一個大概50名球員的大名單,這段時間將觀察他們,然后選出最適合的隊員。當然,裡約奧運會上我們要爭取奪冠。”

  四國邀請賽賽程

  11月14日星期五

  16:00 澳大利亞 VS 巴西

  19:30 中國 VS 韓國

  11月16日星期日

  16:00 韓國 VS 巴西

  19:30 中國 VS 澳大利亞

  11月18日星期二

  16:00 韓國 VS 澳大利亞

  19:30 中國 VS 巴西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