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羽賽諶龍爆冷負馬克 男單八強中國僅剩林丹

蘇荇

2014年11月14日17:0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羽賽諶龍爆冷負馬克 男單八強中國僅剩林丹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天爆出大冷:新科世錦賽男單冠軍諶龍被德國選手馬克·茨維布勒逆轉,無緣八強。林丹則戰勝丹麥名將約根森。

諶龍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25名的馬克·茨維布勒,5年前諶龍曾在高燒39攝氏度之下輸給過馬克。諶龍昨天在第一局打得極為輕鬆,以21比13取勝﹔沒想到從第二局開始,馬克強勢反擊,諶龍屢被詬病的手軟問題再度出現,一直被對手壓著打,結果以23比25和19比21輸掉比賽。

賽后,諶龍並不顯得十分難過,坦言自己打得有點急。巧合的是,和5年前類似,諶龍在兩周前參加完丹麥公開賽后,回到北京不適應氣候,一直生病,狀態並不好,輸球反倒令諶龍有緩了一口氣的感覺,他直言,打了一年比賽,輸掉一場反倒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不過休息時間也不會太久,下周他還要參加香港公開賽,年底還要參加迪拜的總決賽。提到正被禁賽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有記者打趣道:諶龍可在這段時間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超過李宗偉達到世界第一,諶龍笑了笑:“還是不要了,這樣的頭銜即便拿下來也是因為人家沒有參賽,不是靠我自己的實力。沒事,我做世界第二也挺好。”

另一場八分之一決賽,林丹遭遇丹麥勁敵約根森。約根森近來有“林丹克星”之稱,皆因近三次交手,林丹兩次落敗,一次退賽,今年林丹唯一一場敗仗就是被約根森在日本賽上取勝。林丹昨天先輸一局,卻連扳兩局。林丹對此戰基本感到滿意:“約根森現在是歐洲一號選手,能贏他說明我狀態保持得還行。”這次比賽的球場燈光飽受詬病,諶龍、林丹等都有微詞,林丹昨天更頻頻抬頭看燈,他表示場地燈光過於刺眼,更調侃道:“要是這樣的話,我想我明天比賽應該戴上墨鏡過來了。”

隨著小將薛鬆、高歡和王睜茗的相繼輸球(王睜茗不敵日本名將田兒賢一),林丹成為男單八強的中國獨苗。

諶龍的女友王適嫻昨天以0比2不敵日本新秀山口茜。王儀涵、劉鑫、孫瑜相繼晉級。男女雙打各有三對中國組合晉級八強,混雙則有五對中國組合晉級。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