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錦織圭殺進總決賽四強 費雷爾:他擁有光明未來

2014年11月14日14: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錦織圭殺進總決賽四強 費雷爾:他擁有光明未來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ATP中文官網報道,倫敦當地時間周四,ATP總決賽繼續男單小組賽的爭奪,錦織圭在4比6先輸一盤的情況下,以6比4、6比1成功逆轉頂替拉奧尼奇出賽的費雷爾,取得對對手的四連勝。如果穆雷不能直落兩盤擊敗費德勒,錦織圭將成為首位打進總決賽四強的亞洲人。

  首盤比賽,兩人一上來均很快進入狀態,在各自的頭三個發球局中相互保發后,戰成3比3的平局。錦織圭在第七局率先發力,他抓住了本場比賽的首個破發點破發成功,但費雷爾在第八局馬上取得了回破,雙方戰成4比4。此后,費雷爾在第十局完成了首盤的致命性破發后,以6比4先下一城。錦織圭輸掉首盤,也意味著同組的費德勒已經率先獲得了四強的資格。

  次盤,再次率先取得破發的依然是錦織圭,他一上來就拿到了三個破發點,並最終把握住第三個后,成功破掉了西班牙人的發球局,加上連下四分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錦織圭一上來就取得了2比0的領先。此后,兩人均未能在對手發球局取得破發點,錦織圭憑借首局的出色表現,以6比4搬回一盤。

  決勝盤,錦織圭佔據了上風,他分別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兩度破發得手,一上來就取得了4比0的領先優勢。費雷爾雖然在第五局完成了保發,但他在第六局先后5次浪費了破發點,並在第七局遭遇了錦織圭的破發,並最終以1比6交出比賽。

  “與大衛的比賽從來都不容易,因為他在底線總是打得很好。”錦織圭說。“如果我想贏他,我就必須打破他習慣的節奏。從第二盤開始,我打的更具侵略性了,最后一盤則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完美的。”

  “我想在開局的時候我打的很好,在一發上沒有什麼失誤,”費雷爾說。“第二盤的第一局打的很艱難,錦織圭打的非常好,他在他的發球局顯得信心十足。在第三盤,我打的有點偏緊,而他發揮的比我好多了。”

  “錦織圭的發球局有了很大的進步,他是一位非常偉大的球員,他將會有光明的未來,我肯定他將會長期呆在世界前十的行列。”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