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奧對韓國31年12場不勝 最強陣容今晚欲"破韓"

李斯睿

2014年11月14日17:4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對韓國31年12場不勝 最強陣容今晚欲"破韓"

  國字號

  雙線出擊

  國奧級別較量中對韓國31年12場不勝,這一次——

  今晚7時30分,由傅博率領的中國國奧隊將迎來武漢四國邀請賽首個對手——韓國國奧隊(CCTV5+直播)。面對以“學生軍”為主的老對手,國奧將士們期待以一場勝利提升全隊自信心。

  “之前的多次集訓中,球員始終很難齊整,這一次因為是國際足聯比賽日,徐新他們的俱樂部也沒有提出異議,可以說,這是我們這支球隊成立以來的最強陣容。”主教練傅博說。本屆四國賽一共征調了27名球員,除了劉彬彬因傷缺陣之外,傅博幾乎召入了目前1993-1994年齡段全部優秀球員。今晚與韓國隊一役,效力於馬德裡競技C隊的徐新將與粵將廖力生搭檔肩負起全隊組織重任,而亞運會表現不俗的常飛亞有望頂替傷缺的劉彬彬坐鎮右邊路,速度將成為這位富力小將的克敵利器。

  相比起中國隊的“最強陣容”,由於K聯賽正處於賽季后期關鍵的收官階段,韓國國奧隊主帥李光鐘坦言至少有10名韓國主力並未隨隊來華,球員主要來自韓國各大高校。不過,基於韓國各級國字號打法相對統一,對於中國隊而言頗具練兵價值。“像韓國這些近鄰球隊也是我們未來在小組賽中極有可能遇到的對手。與這樣的對手進行比賽,有利於更好地檢驗我們隊伍的技戰術水平。”傅博說。事實上,兩年前的阿聯酋亞青賽上,中韓兩隊曾在小組賽中相遇,結果韓國隊以1比0取得了勝利,並最終奪得了當年亞青賽冠軍,在目前這支國奧隊中,石柯、徐新、馮剛等多名主力均經歷了當年的亞青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韓國奧級別較量上,從1983年奧運會預選賽開始,中國國奧隊與對手交鋒12次,中國隊以3平9負處於絕對劣勢,近六次交手,國奧隊全部告負。雙方最近一次交鋒是在是在天津東亞運動會上,中國隊以1比2不敵對手。今晚,“最強國奧”期待以一場勝利打破30多年來“恐韓”不勝尷尬。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