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半場補時丟球吳興涵救主 國奧熱身1-1平韓國

2014年11月15日07:4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半場補時丟球吳興涵救主 國奧熱身1-1平韓國

(體育)(4)足球——2014國際青年邀請賽:中國平韓國

11月14日,中國隊球員吳興涵在比賽中慶祝進球。 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新華網武漢11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李勁峰)2014年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14日在武漢拉開帷幕,中國國奧隊在晚上進行的焦點戰中憑借吳興涵在下半場的進球與韓國國奧隊以1:1戰平,巴西與澳大利亞隊在下午的比賽中同樣以2:2收獲一場平局。

韓國隊主教練李光鐘在賽前表示,由於韓國國內職業聯賽(K聯賽)激戰正酣,共有10名左右的核心球員缺席了此次邀請賽,而中國國奧隊此次征召多名在海外以及中超效力的球員,主帥傅博也認為此次堪稱球隊成立以來的最強陣容,國奧隊在聲勢上顯然先勝一籌。

開賽后的場面也是如此,國奧隊在控球與進攻上優勢明顯,多次在左路發起犀利進攻,第22分8號廖力生一腳質量頗高的任意球被韓國門將具聖潤干擾后稍稍高出橫梁。韓國隊此后狀態有所回升與國奧展開對攻,但半場45分鐘兩隊均無入球。補時階段韓國隊獲得任意球機會,開球后皮球來到10號李英才腳下,他一腳大力射門幫助韓國隊在半場結束時以1:0領先。

易邊再戰,國奧隊在第53分鐘打出精彩配合,4號楊挺右路一腳長傳飛躍球門,11號吳興涵接球后直接推射洞穿門將十指關。韓國隊在之后的進攻回合由趙錫宰在門前制造空門良機,但是射門高出球門。雙方在余下時間內拼搶激烈但均無建樹,最終中國國奧與韓國國奧隊以1:1戰平。

“就像我們之前提到的一樣,我們這支隊伍集訓時間非常短,准備的時間還不是很充分,所以今天能夠戰平中國隊還是很幸運的。”韓國隊主帥李光鐘表示,他也特意提到了為國奧扳平比分的吳興涵:“11號速度很快,技術很好,是中國進攻線上非常有攻擊力的一個球員。”

國奧隊主帥傅博在賽后也點評了己隊的表現:“總體上看,我們自身失誤還是多一些,前場創造出機會之后得分能力需要提高,中鋒位置上缺人,可能下一場有些人會進行輪換。”

在下午進行的揭幕戰中,澳大利亞隊依靠7號詹姆斯在第23分鐘的進球佔得先機,巴西隊則在此后由9號文尼修斯在上半場補時階段與第65分鐘打入兩球反超,不過6號穆斯塔法在第89分鐘的點球幫助澳大利亞隊扳平了比分。

本次四國賽還將在16日與18日各進行兩場比賽,中國國奧隊將在16日與澳大利亞隊交鋒,18日迎戰巴西隊。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