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男足1:1憾平新西蘭 鄭智表演“天外飛仙”

2014年11月14日23: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男足1:1憾平新西蘭 鄭智表演“天外飛仙”

新華網南昌11月14日電(記者高皓亮 鄭道錦)中國足球隊14日在一場亞洲杯熱身賽中,在一球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晚節不保,遺憾地被新西蘭隊在終場前扳成1:1平。但隊長鄭智打入一記“天外飛仙”般的無解抽射則令人叫絕。

在上半場比賽進行到42分鐘時,隊長鄭智在距球門25米外令人驚訝地突然用他並不擅長的左腳抽出一記弧線完美的外腳背射門,皮球在空中劃出一條漂亮的軌跡,如激光制導的導彈一般旋入球門遠端上角,幫助中國隊取得1:0的領先優勢。上半場補時階段,信心大增的鄭智幾乎在同一位置用右腳搓出一記漂亮的吊射險些再次攻破對手大門,隻可惜被新西蘭隊門將勉強后仰用指尖托出橫梁。

然而,一直領先的中國隊並未笑到最后,當全場比賽還有4分鐘就要結束時,新西蘭隊在英超萊斯特城隊踢球的23歲高中鋒伍德接隊友左路傳中,力壓馮瀟霆頭球破門,將比分追平為1:1。有意思的是在兩年前,中國隊在上海進行的熱身賽上1:1戰平新西蘭,為新西蘭進球的也是伍德。

此次比賽中國隊主教練佩蘭排出了4231陣型。針對新西蘭隊憑借強壯的身體沖撞逼搶的“英式”打法,比賽的前15分鐘內中國隊略顯被動,但隨后穩住陣腳的他們逐漸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上半場比賽中國隊左后衛姜至鵬和門將王大雷表現搶眼,前者數次送出精准的傳中幫助武磊和郜林形成絕佳破門機會,而后者則有幾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大門不失。第30分鐘,伊洛馬接應任意球傳球在禁區內頭球后蹭攻門,皮球擊中立柱彈回,王大雷幸運地抱住皮球。

下半場中國隊隊員體能出現下降,而臨門一腳也有欠准頭。第61分鐘,新西蘭任意球傳中,中國隊雙人爭搶落點未果,皮球落到球門前,幸好替補出場的新西蘭隊員佩恩近距離射門太正,中國隊門將王大雷及時將球擋出,而此前王大雷還做出一次“兩連扑”拯救了一次險情。

第67分鐘,中國隊主教練佩蘭換下前鋒郜林,場上武磊位置提到突前前鋒。第71分鐘武磊接蒿俊閔中路滲透后形成小角度單刀球,但他的搶射卻被新西蘭門將擋出。82分鐘,中國隊用老將韓鵬換下蒿俊閔,再次改變攻擊陣型。在第87分鐘新西蘭將比分扳平后,中國隊雖接連獲得前場任意球,但均未能把握機會。

中國男足將於18日在古城西安迎戰下一個對手洪都拉斯隊。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