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北京男籃客場大勝吉林 外援瓊斯被限制隻得24分

王洋

2014年11月15日07:4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男籃客場大勝吉林 外援瓊斯被限制隻得24分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CBA常規賽第6輪中客場遭遇吉林九台農商銀行隊,面對對方陣中實力強勁的3名外援,首鋼隊通過有效的防守限制了3人得分,最終以111比92大勝對手。

近幾個賽季,吉林隊戰績不佳,上賽季僅排在第14名,而球隊也因此獲得了新賽季使用3外援的資格。隊中頭號得分手瓊斯前5輪比賽場均砍下42.8分,排在CBA得分榜頭名,本場比賽主教練閔鹿蕾為了限制他的發揮沒少下功夫。

馬布裡孫悅、王驍輝、張鬆濤和吉?組成的先發陣容在首節打得積極主動,擅長貼身防守的王驍輝從比賽伊始就寸步不離地跟著瓊斯。首鋼隊利用快速轉移給外線投手創造空位投籃機會,吉?、李根先后命中3分球。吉林隊則依靠兩名外援馬丹裡和瓊斯的發揮,首節以3分領先首鋼隊。次節,首鋼隊雙外援登場,莫裡斯在內線的牽制和穩定的中投迅速扳平比分,上一場命中4記3分球的王驍輝幫助球隊反超比分。半場結束,首鋼隊以57比51領先。

第3節,吉林隊3外援聯手出戰,大外援鮑勒斯的出場在籃下給首鋼隊制造了不少麻煩。閔鹿蕾及時在防守端啟用聯防抑制對方的突破和分球,這讓對手十分不適應。首鋼隊則趁機打出反擊,分差一度拉大到20分。末節,首鋼隊通過輪換陣容,延續防守強度,最終輕鬆獲勝。

“今天防守做得不錯。”閔鹿蕾賽后首先肯定了全隊為防守對方3名外援做出的努力。全場比賽,瓊斯得到24分,且僅投進1個3分球。“我們布置的方案就是不讓他投3分,讓他往裡打,消耗體能。今天防守整體不錯,進攻的水平也打出來了,尤其第3節始終在我們的節奏之中。”閔帥說。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