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年終總決賽:瓦林卡力克西裡奇 奪最后四強資格

2014年11月15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年終總決賽:瓦林卡力克西裡奇 奪最后四強資格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ATP中文官網報道,倫敦當地時間周五,ATP年終總決賽結束了A組最后一輪小組賽的爭奪,瑞士名將瓦林卡在一場事關出線形勢的比賽中以6比3、4比6、6比3擊敗了克羅地亞好手西裡奇,以小組賽兩勝一負的成績成功晉級四強。

首盤比賽,瓦林卡率先發球。在經過一番試探后,前三個發球局兩人都分別保發。比賽在第四局出現了轉折點,瓦林卡在西裡奇的發球局突然發力,連下三分以40比0獲得三個破發點,瑞士人在對手頑強的守住了第一個破發點后終於在抓住第二次破發機會順利破發,以3比1在場上領先。此后的幾局場上再無波瀾,憑借著唯一的一次破發優勢,瓦林卡以6比3拔得頭籌。

次盤比賽,場上依舊延續著上一盤末段的均勢,前九局兩人均未能獲得破發機會,西裡奇依靠先發優勢以5比4領先。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瓦林卡卻突然失去了准心,他被西裡奇以一個love game破發,在第二盤中以4比6告負。

比賽來到決勝盤后,場上的節奏突然加快,瓦林卡在第一局就逼出了兩個破發點但均被他一一浪費。未能抓住機會的瑞士人很快就受到了懲罰,他在第二盤被西裡奇強勢破發,以0比2落后。開局不利的瓦林卡此后通過積極調整重新找回了狀態,他在第三局立即取得回破。此后瑞士人越戰越勇,分別在第五局和第九局再次兩度完成破發好戲,最終以6比3逆轉對手拿下了決勝盤的勝利。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