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ATP官網展望總決賽:小德贏錦織圭 將會師費德勒

2014年11月15日08: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TP官網展望總決賽:小德贏錦織圭 將會師費德勒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ATP中文官網報道,倫敦時間周六,2014年巴克萊ATP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即將展開兩場半決賽的爭奪,對陣雙方分別是世界第一、兩度衛冕冠軍諾瓦克·德約科維奇vs美網亞軍錦織圭,B組三戰全勝的羅杰·費德勒對陣同胞斯坦·瓦林卡。

德約科維奇vs錦織圭 交鋒記錄2-2

德約科維奇在榮升父親之后能夠有怎樣的表現,這大概是男子網壇年底最關注的話題之一。塞爾維亞人沒有讓年終第一的懸念維持太久,順利拿下巴黎大師賽冠軍之后,又以小組賽三場丟九局的絕佳表現,順利獲得了四強資格。他上一次在室內賽輸球,還要追溯到2012年的巴黎,德約賽前已經放話瞄准總決賽三連冠。

錦織圭在賽前曾經豪言要拿下冠軍,初次登台的日本人一上來就擊敗穆雷,也為自己的出線奠定基礎。雖然沒能在費德勒手下佔到便宜,但是三盤險勝費雷爾還是讓他首次來到總決賽就進入四強,已算是超額完成任務。

兩位球員此前四次交手各自拿下兩場勝利,今年錦織圭在美網爆冷擊敗世界第一,但是德約很快就在巴黎以僅丟五局的強勢表現復仇。考慮到巴黎距現在隻有兩周時間,日本少年恐怕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破敵之策。

費德勒vs瓦林卡 交鋒記錄12-2

費德勒今年再度送出了傳奇性的表現,雖然提前無緣年終第一,但是瑞士人在33歲高齡、能把懸念保持到最后一項比賽已經是令人記憶深刻。如果不是在巴黎不敵拉奧尼奇,他本來擁有完美的賽季末表現。不過小組賽三戰全部輕鬆拿下,室內之王依舊有機會再度在倫敦問鼎。

瓦林卡在美網之后表現糟糕,已經早就失去了年初連拿大滿貫和大師賽的銳氣。不過能夠連續擊敗伯蒂奇和西裡奇兩位猛將,瑞士二哥也第二年晉級四強。考慮到對陣德約的表現,很難寄望他能走得更遠。

兩人此前14次交手費德勒拿下了12次勝利,這還是今年兩人首次在硬地碰面。此前蒙特卡洛決賽瓦林卡三盤險勝,而之后的溫網則是費德勒四盤逆轉。對於即將到來的半決賽,實力、狀態、經驗都佔據上風的費德勒有望拿下德比戰。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