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鄭智立功國足防線出錯 佩蘭歸咎於體能原因

張鑫

2014年11月15日09:1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鄭智立功國足防線出錯 佩蘭歸咎於體能原因

憑借鄭智一腳天外飛仙似的進球,國足昨天在南昌奧體中心進行的亞洲杯熱身賽中1比1戰平新西蘭,傷愈后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的蒿俊閔表現出色。對於比賽最后時刻的丟球,佩蘭將原因歸結於體能問題。在同時進行的四國賽裡,國奧以同樣的比分戰平韓國

亮點 鄭智世界波

自1996年來的近4次交鋒中,中國隊對新西蘭2勝2平保持不敗。此次兩隊再度交手,是國足搶分進入亞洲前八名的重要一戰,也吸引了恆大新帥卡納瓦羅前來觀看。

上半場比賽進行得非常開放,國足開場對新西蘭的后場逼搶有些准備不足。比賽開始僅僅10分鐘,新西蘭就有一腳小禁區線上的捅射被王大雷沒收。在逐步適應對手的打法之后,國足在上半場后半段頻繁制造威脅。第42分鐘,新西蘭的解圍被鄭智斷下,他的一腳撩射直挂球門死角,幫助國足取得領先。

下半場,比賽進行得十分膠著。新西蘭頻繁制造射門機會,均被王大雷化解。第87分鐘,替補登場的博伊德斜傳禁區,中國隊防線再次出現問題,伍德力壓馮瀟霆頭球攻門,王大雷側扑稍有遲疑,皮球鑽進網窩。90分鐘比賽結束,比分最終定格為1比1。

帥論 體能出問題

賽后,國足主帥佩蘭對於1比1的結果表示遺憾,他說:“上半場我們機會很多,但是效率不高。下半場暴露的問題跟打巴拉圭時一樣,還是體能。我們通過換人進行了調整。另外這次比賽,像於漢超和張呈棟因為傷病而無法上場,他們是很重要的球員。”

本場是蒿俊閔的佩家軍首秀,他在左路將新西蘭的防線攪得人仰馬翻。賽后佩蘭也對他贊賞有加,“蒿俊閔踢得很出色,他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我覺得這樣一個球員,從他的技術層面和精神面貌能看出來完全合格,我覺得他表現很棒。”此外,佩蘭還點評了張稀哲的留洋,“如果張稀哲能去歐洲踢球,對他是很好的事情,他在技術上有優勢。如果他能汲取歐洲五大聯賽的經驗,將來對中國隊的幫助也是巨大的。”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