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魯能幫”領銜國奧最強陣 鋒無力讓傅博嘆氣

2014年11月15日13:31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能幫”領銜國奧最強陣 鋒無力讓傅博嘆氣

  上半場圍攻對手40分鐘顆粒無收,卻被對手的第一次任意球攻破球門,好在重新歸來的“魯能幫”扮演了救世主,中國國奧隊昨晚在武漢體育中心1:1與韓國隊戰平,傅博口中的最強陣容還是無法擊敗韓國國奧二隊,沖擊裡約奧運會隻怕會再次成為笑談。

  韓國隊是來考察替補的

  賽前,韓國隊主帥李光鐘對本隊戰勝中國隊並不抱期望,因為韓國K聯賽正在收官階段,各俱樂部拒絕放人,有超過10名主力無法參加本次武漢四國賽。李光鐘不得不從各大學中挑選一批球員,加上四名在日本J聯賽中效力的球員,以期望從中找到幾名合適的人選,作為將來征戰裡約奧運會的替補。

  在昨天的比賽中,韓國隊的替補陣容表現出來的實力也如李光鐘所講的那樣,除了拼搶積極,有著韓國球員一慣的速度外,場上失誤頻頻,比賽一開始,韓國隊在場上就被中國隊全面壓制。

  “魯能幫”領銜最強陣容

  對於韓國隊的比賽,傅博想拿下對手的心態從其開場后的排兵布陣便顯露無遺。缺席了亞運會的“魯能幫”四人組悉數首發出場,中超預備隊聯賽最佳射手陳灝出任單箭頭,吳興涵出任雙前腰之一,王彤和糜昊倫坐鎮后防線,加上海歸的馬競小將徐新,中超恆大的新人王廖力生,傅博排出了他心目中最強的陣容。

  在兩年前的阿聯酋亞青賽上,傅博已經輸給過韓國主帥李光鐘一次。這一次在家門口“福地”武漢,兩年前的U22中國國青曾在這裡以2:1擊敗過韓國隊,傅博顯然想重演兩年前中青隊的絕殺大戲,幫助國奧找回贏球的信心。

  浪射半場 被對手一擊致命

  面對韓國二隊,傅博的最強陣容開場后便迅速佔據了場上的優勢,尤其是左路的吳興涵多次上演個人突破。第5分鐘,吳興涵左路接球殺入對方禁區,小角度射門被對方門將扑出底線。第20分鐘,中國隊首次獲得前場直接任意球,廖力生的大力轟門直挂球門左上角,但被對方門將單掌神奇托出。30分鐘后,中國隊攻勢更盛,吳興涵和常飛亞多次邊路橫傳中路,可惜不是無人爭頂,就是被韓國門將提前出擊解圍。第36分鐘,吳興涵的左路傳中再次無人爭頂,傅博再也忍不住,從教練席上站了起來,大聲呵斥右邊的隊員,“插上啊!”

  上半場比賽前40分鐘,韓國隊除了獲得一次角球外,無一腳射門。然而國奧的多次浪射最終還是付出了代價,第44分鐘,中國隊的射門打在球門邊網上,韓國隊的快速反擊開始了,徐新的一次犯規送給了對方在中國隊禁區左前方的直接任意球,這是韓國隊的第一個直接任意球。韓國隊主罰隊員將皮球吊向球門,中國隊解圍不遠,韓國隊10號李英才迎球怒射,皮球彈入網窩,佔盡優勢下的中國國奧就這樣輸掉了上半場比賽。

  傅博險些忘了鼓掌

  下半場,傅博率先調兵遣將,李源一和謝鵬飛換下陳灝和馮剛。不過救命的還是“魯能幫”,第50分鐘整場比賽表現出色的吳興涵接楊挺的右路傳中球,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腳推射,皮球打中球門近角,韓國隊門將反應不及,隻能目送皮球進入球門。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太專注,傅博過了足足有幾秒鐘,才想起為弟子的進球鼓掌。

  此后的比賽,盡管傅博調兵遣將,希望再進一球,但國奧隊重復了上半場前40分鐘的表現,雖然攻勢如潮,但就是無法攻破對方的球門,好在韓國隊受體能限制,最終也沒有形成有效的射門,國奧不得不接受1:1的平局。

  賽后,韓國隊主帥李光鐘很淡定地談起本場比賽中國隊的表現,“相比兩年前,中國隊是進步了不少,但如果我們的10名主力能來參賽,我們的表現肯定會比今晚更加出色。”言下之意,拿下中國隊還是有信心的。

  鋒無力讓傅博嘆氣

  全場佔盡優勢,並且創造了大量的得分機會,但始終無法破門,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傅博也感嘆國奧鋒無力,中路的包抄是個問題。

  來自魯能的陳灝是國奧昨天的單箭頭,作為預備隊聯賽的射手王,陳灝顯然還難以在正式比賽擔當重任。昨天的比賽中,陳灝除了有幾次不錯的突破外,在搶點上屢次錯失機會。傅博在談到國奧無法進球的問題時也表示,現在國奧中場人才濟濟,不僅吳興涵表現不錯,另一邊的常飛亞也不錯,等劉彬彬歸隊,中場人員有突破也有速度,兩邊的速度會更快,“但中路包抄還是個問題,下一場對陣澳大利亞隊,我將對鋒線進行輪換,希望能有意外的發現。”說完這句話,傅博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中國隊16日晚上7點半將對陣第二個對手澳大利亞隊。記者朱文秀

(來源:武漢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