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奧閱讀比賽能力有待提升 需能將優勢轉成勝果

2014年11月15日13:39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閱讀比賽能力有待提升 需能將優勢轉成勝果

昨晚,中國國奧隊與韓國國奧隊經過90分鐘爭奪,雙方1比1握手言和。上半場補時階段,韓國國奧隊的李英才大禁區內勁射破門﹔下半時國奧隊11號吳興涵扳平比分。在此前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巴西國奧隊與澳大利亞國奧隊2比2戰平,其中巴西隊是在最后時刻送出點球痛失好局。

對韓國殘陣優勢不大

武漢會戰,國奧隊是第一次以完整的陣容出戰,在召的27名球員中,缺席亞運會的魯能球員此次全部回歸,包括李源一、徐新等海歸球員也全部在列。

首戰韓國,傅博將沒有參加亞運會的魯能四將王彤、吳興涵、糜昊倫和陳灝全部派出,此外,海歸徐新和恆大的廖力生在這場擔當重任,可以說,這個陣容與出戰亞運會的陣容大變臉。

從某種意義上說,傅博是志在必得,而韓國國奧隊此次大部分主力都未隨隊出征,並且賽前明確表態只是為了練兵。

雖然國奧隊在比賽中佔據了一定優勢,可雷聲大,雨點小,空有場面,如此1比1的比分,不是人們期待的雙方人員反差的結果,更多是印証這支國奧隊磨合的不成熟。

比賽中國奧隊多次暴露出最后一傳、一射能力有缺陷的問題,對此傅博也無可奈何:“還是需要更多比賽靠隊員自己來悟,短時間內的提高不是我一個人能提高的,這些球員一部分能打上中超,一部分能打上中甲,但從深層次來說,這問題想解決很難。”

新陣容還需要磨合

在此前的國奧隊陣容裡,傅博在鋒線上先后試用過楊超聲、謝鵬飛等人,但是效果都不是特別理想。這場比賽他用魯能的陳灝擔任首發,左右兩邊是11號吳興涵和23號常飛亞﹔單箭頭是魯能的射手10號陳灝。

中場方面,從馬德裡競技回歸的后腰徐新擔當了球隊的攻防樞紐,8號廖力生、14號馮剛協助兩側。

中后衛他並沒有沿用亞運會上李昂、石柯的組合,他啟用了速度比較快的王彤,左邊后衛是魯能的糜昊倫,右邊則是楊挺,兩個人在協助防守的基礎上,還有助攻任務。

從實戰效果上看,后腰徐新和廖力生表現沉穩,氣質和技術都比其他隊員出眾,但最大的亮點是11號吳興涵,他不僅是扳平比分的功臣,更是將韓國隊的左路當成后花園,屢屢突破制造殺機。傅博賽后說:“吳興涵在魯能俱樂部的使用我們有些溝通和交流,他還能打邊后衛,對我們今后使用還是有幫助的。劉彬彬對邊路的速度很有幫助,等他回來或許更好。”

比賽結束后傅博承認:“人換了不少,陣容磨合還不夠,但隊員還是打出信心,比賽達到了期望值。”

閱讀比賽能力尚需提升

上半時開場,國奧隊顯得更興奮,積極拼搶,出球速度快,但質量不高。特別是后防線上,所有長傳急攻都得交由隊長石柯完成,其他隊員即使有好機會,也不敢大膽起腳。

最活躍的吳興涵完全能壓制韓國左路,但右路的常飛亞速度和拼搶都不錯,但技術欠佳。而中路的陳灝顯得很沉悶。

徐新和廖力生兩人在中場的表現算是最具有閱讀比賽的能力,而其他隊員與他倆的差距比較大,使得球隊運轉起來不流暢。

24分鐘,廖力生左肋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門被具聖潤托出橫梁。第44分鐘,吳興涵在大禁區左角處右腳勁射,皮球稍偏出近端立柱。

在佔據優勢時候,國奧隊又出現防守注意力下降的毛病,補時第2分鐘,韓國隊任意球開到禁區內被陳灝倒鉤解圍出來但落點不佳,無人盯防的李英才13米處一記左腳外腳背抽射將皮球送入到球門左角。

要將優勢轉換成勝果

下半場伊始,兩隊都進行了換人調整,李源一和謝鵬飛替補出場。第50分鐘,徐新大禁區前沿左肋橫帶后右腳射近角,皮球被對方門將具聖潤橫扑拿下。第53分鐘,楊挺右路底線前橫傳,姜潤求盯人失誤,吳興涵在遠端6米處右腳推射將球送入球門近角,扳為1比1平。

此后,中國國奧隊繼續控制場面,但並沒能再創造出實質性威脅。第86分鐘,謝鵬飛16米處凌空掃射打飛。之后,韓國隊外圍一記遠射打偏。最終,中國國奧隊與韓國國奧隊1比1握手言和。

從賽后的技術統計看,國奧隊控球率達到59%,射門次數和射正球門次數也高於對手,總之,這是國奧隊與韓國隊交手時候難得的壓倒性優勢。可結果是,韓國人上半時第一次射門就命中,而國奧隊空有場面,沒實質結果。

傅博對中鋒位置無人可用的問題非常苦惱,聯賽當中各個俱樂部更願意使用外援,國內球員很難有機會佔據前鋒位置,傅博說:“這個問題需要俱樂部坐下來談一下,我覺得可以嘗試限制外援使用的辦法。”

傅博在這場比賽中使用的首發陣容中前場跟去年的亞洲杯很像,他說:“這套陣容有個不同的地方,右側常飛亞當時受傷,劉彬彬打的。我們成長需要進步,需要更多磨合,吳興涵和糜昊倫打起來比較熟,他們在一個俱樂部,這也需要我們做更多的工作。”(陳曉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