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錦織圭總結2014賽季:超額完成目標 感謝張德培

2014年11月19日10: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錦織圭總結2014賽季:超額完成目標 感謝張德培

  據共同社報道,本賽季取得巨大突破的日本男子網球選手錦織圭(24歲)18日在東京的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了記者會。他總結了今年的成績,稱“今年完成了在四大公開賽中進入四強的目標,而對於能超額完成我感到非常高興”。錦織今年成為第一個獲得美網公開賽亞軍的亞洲選手,並成功闖入ATP年終總決賽四強。

  錦織圭表示,突飛猛進的成績得益於從本賽季開始指導自己的美籍教練張德培。美網公開賽前因右腳拇趾受傷而猶豫是否要出場時,是張德培在背后推了他一把。錦織圭表示很感謝張德培,稱在與世界排名第一的諾瓦克·德約科維奇(27歲)進行半決賽前,“教練對我說了差不多5次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贏。因為有他,我的內心也變得堅強了。”

  錦織圭結束在倫敦的年終總決賽后於17日回到日本,並參加了以支援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為目的的慈善賽,十分忙碌。他笑著表示:“因為有點時間可以回(島根縣鬆江市的)老家,這兩周想忘記網球好好放鬆一下。”

  錦織圭將於12月返回美國,並著手准備從1月開始的新賽季。關於下個賽季的目標,他表示:“最大的目標是獲得四大公開賽的冠軍。我會堅定地努力下去。”(完)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