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男人也能參加花泳了 花泳跳水增男女混雙項目

黃越滔

2014年12月02日09:1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人也能參加花泳了

國際泳聯近日在卡塔爾多哈召開會議,經投票決定將在跳水和花樣游泳比賽中新增男女混合項目,男人參加花游比賽不再是夢想。

其實早在2000年,國際泳聯就通過了男子花樣游泳的立項申請,而2009年,意大利米蘭還辦了首屆男子花樣游泳世界杯,當時有12個國家參賽。最近幾年,男子花樣游泳被列入奧運會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據了解,本次在多哈召開的會議上,在花樣游泳項目上,國際泳聯在技術自選和自由自選都增加了男女混合雙人項目。此外,跳水項目也將在三米板和十米台上新增男女雙人跳。這是一個有趣的嘗試,雙人跳打分是基於二人起跳是否處於相同的高度。在跳台上,這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而在三米板上,一般男女選手的起跳高度有著顯著的差異。可以預見的是,一旦成為正式比賽項目,有著“跳水夢之隊”之稱的中國隊在這個新增項目上無疑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不過,此次國際泳聯並沒有確定跳水和花樣游泳的男女混合項目進入國際級比賽的時間。或許在明年的喀山游泳世錦賽中,我們就可以看到跳水和花游的新驚喜。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