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致敬馬布裡:3項數據刷新賽季新高 46分真牛氣

2014年12月04日16:1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致敬馬布裡:3項數據刷新賽季新高 46分真牛氣

  誰說37歲的馬布裡老了?昨晚在烏魯木齊紅山體育館,又看到老馬一次次扛著“炸藥包”沖擊對方籃筐的情景。出戰42分30秒,得到46分,投中7個3分球,老馬一戰刷新3項賽季個人新高。7個3分球也追平個人CBA生涯單場最高。

  上一場輸給山西隊之戰,馬布裡全場有10次投籃失手,未能幫助北京隊取得9連勝。對於老馬,閔鹿蕾是絕對的信任,不止一次表示:“不要擔心老馬,他是老隊員,經驗非常豐富,他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在場上應該發揮什麼作用。”昨晚的比賽因故中斷21分鐘,北京隊從領先7分瞬間變為落后1分,在危急關頭,馬布裡將整支球隊扛在肩上。最后時刻老馬的眼神中透出殺氣,這是本賽季之前的比賽從未出現過的。前13輪比賽,除了揭幕戰對陣廣東隊拿下32分之外,其余比賽老馬在進攻端的表現並不搶眼,他更多以傳球和策應為主。

  真正需要馬布裡挺身而出之時,他絕不含糊。末節最后10分鐘,馬布裡1人砍下18分。數據顯示,老馬末節得到20分,下半場砍下33分,后三節貢獻44分。絕對不能低估老馬強烈的求勝心,整個末節,新疆隊將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馬政委”身上。無論是西熱力江,還是可蘭白克,都無法完全看防住北京隊的核心。

  比賽進入最后1分鐘,新疆隊以109比105領先。馬布裡在左側45度角迎著防守球員命中3分。這是他此役第7個3分球,北京隊看到了逆轉的曙光。最后一攻,閔鹿蕾布置的戰術很簡單,讓老馬策動進攻。可惜,老馬在左側遭遇包夾的情況下傳球被斷,北京隊1分惜敗。輸掉這場比賽之后,馬布裡情緒不高:“我想說,比賽不在我們控制范圍之內,我們無法控制比賽。”馬布裡的話語中透露出無奈。閔鹿蕾對馬布裡的表現給予了肯定:“賽前他就跟我說今晚的比賽要贏,所以在第四節給他比較多的時間在場上繼續戰斗,老馬非常好,大家要學習他的態度。”

  這個夜晚,馬布裡值得尊敬。外界一直在質疑他的攻擊能力下降,老馬的行動無疑是最好的回擊。面對真正的強隊時,馬布裡才會使出渾身解數。不要在意馬布裡最后時刻的那次失誤吧。盡管北京隊首遭賽季連敗,但此次新疆之旅,馬布裡用46分証明了自己還是那個不可阻擋的“馬政委”。

  本報記者 陳嘉?

(來源:北京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