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鄭智回歸國足集訓30人滿員 得分率低讓佩蘭擔憂

張?

2014年12月09日08:0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鄭智回歸國足集訓30人滿員 得分率低讓佩蘭擔憂

鄭智坦承本屆亞洲杯將是他的最后一次大賽。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鄭智回歸,國足集訓30人滿員

正在進行亞洲杯沖刺備戰的中國男足國家隊昨天終於滿員——隨著隊長鄭智的到來,國足30名球員悉數齊集。從昨天開始,佩蘭一連5天採取一天兩練的節奏展開在清新期間的訓練,進攻端的打造是備戰的重中之重。

鄭智就是國足當前“領袖”

在這次集訓的第一階段中,佩蘭將用15天時間加強體能和戰術磨合,其中安排在郴州打3場熱身賽。與以往國足採取有氧跑圈來作為體能儲備的主要手段不同,佩蘭這次完全不安排跑圈,每堂訓練課都以力量訓練和有球對抗為主。

鄭智因為處理家事推遲報到,缺席了周日下午的第一堂訓練課。周日晚,鄭智趕到清新恆大基地與國足會合。昨天上午,國足正式開始一天兩練,鄭智也回歸了全隊合練。佩蘭安排分組對抗時分了3組,除4名守門員外,其他26人加上助理教練李鐵,每組9人。從3個分組的人員結構來說,主力組、替補組和考察組的味道很濃。包括廖力生在內的5名國奧球員都在同一組,他們當中能留在隊中前往亞洲杯的人不會太多。即使像劉彬彬這樣在今年中超賽場上表現突出的新人,也在國足的訓練中顯得並不活躍,完全屬於邊緣人物。

除了分組對抗,佩蘭還專門分進攻和防守兩大組進行專項技術訓練,佩蘭首要重視的是進攻組的訓練效率。30人名單中,佩蘭把主要負責進攻的球員篩選為於漢超、廖力生、郜林、劉彬彬、蒿俊閔、張呈棟、於海、武磊、楊超聲、吳曦、孫可、楊旭,其中主力的攻擊組合由郜林、蒿俊閔、張呈棟、武磊4人組成。訓練中,佩蘭要求進攻球員在3腳以內出球,在大禁區前爭取4次傳遞以內形成射門。在戰術上,佩蘭嚴格要求打地面球和控制球,要求球員由守轉攻時要有4名球員同時壓過中線,而且一定要多打二過一的配合。然而,從訓練的質量來看,國足的進攻基本有了一些固定的套路,但得分效率還是過於低下,這也是佩蘭最擔憂的地方。

鄭智作為隊長,目前在國足的位置可以是后腰或中衛,佩蘭也賦予了他最大的場上戰術自主權,也就是所謂的“領袖球員”。“明年亞洲杯很可能就是我職業生涯中參加的最后一項大賽了,我希望自己能保持好現在的狀態,尤其是要避免受傷。佩蘭上任以來的戰術思路還是很清晰的,就是打地面、打快節奏的攻防轉換、打成功率。現在還有1個月左右的時間,我想我自己的體能對付比賽沒有問題。”鄭智說。

朝鮮隊主帥主力均將缺席

據來自亞足聯紀律委員會的消息,朝鮮隊主教練尹正水因在仁川亞運會上有違紀行為而被處以1年的全球禁賽。這樣,在短短幾天之內,國足的亞洲杯小組賽同組對手紛紛遭受重創。先是沙特隊的西班牙籍主帥卡洛因為海灣杯成績不佳下課,如今又輪到朝鮮隊主帥遭禁,國足的亞洲杯前景會否一片光明呢?

根據國際足聯的記錄,朝鮮國家隊主教練尹正水同時也是朝鮮國奧隊主帥。在10月2日仁川亞運會對陣韓國隊的決賽上,尹正水對比賽官員出言不遜,被亞足聯認定是“挑舋性行為”。亞足聯上報國際足聯后,國際足聯處以尹正水12個月的全球禁賽。不過,尹正水還是可以以球隊官員的身份注冊參加亞洲杯,但是不能進入更衣室和教練席。同時,朝鮮隊的主力球員金永日在比賽中因惡劣犯規被全球禁賽半年。朝鮮隊還未出征亞洲杯,已經折損了主帥和一位主力,這無疑讓他們的亞洲杯之旅蒙上了一層陰影。

不過,正如佩蘭所言,國足小組賽的3個對手都不好對付,即使換了主帥,球隊的整體實力是不會有多大下降的,所以中國隊依然要做好每戰必須盡全力求勝的心理准備。

(責編:溫靜、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