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总决赛-易建联17分11篮板 广东战胜山东先下一城

2013年03月23日09: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双手扣篮霸气十足
易建联双手扣篮霸气十足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12-13赛季CBA总决赛开始首场角逐,广东队在客场以88比81战胜山东队,赢得总决赛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两队总决赛第2场较量将于3月24日移师广东东莞继续进行。

山东队中3个人得分上双,弗罗曼得到9分10篮板;杰特得到26分3篮板4助攻;李敬宇得到17分1篮板;阿巴斯得到11分11篮板,全队第二节单节7分也创总决赛历史新低。

广东队中4个人得分上双,迪奥古得到20分6篮板;王仕鹏得到19分3篮板2助攻;易建联得到17分11篮板4助攻;朱芳雨得到13分3篮板;斯隆得到8分7篮板9助攻;周鹏得到8分2篮板。

山东队首发阵容采用内线强援弗洛曼和阿巴斯带领本土3位小将的组合,靠稳定的防守和小将的冲击连续得分,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山东17比6领先广东11分。阵型采用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三位老将组合的广东队进攻不力,被迫采用换人战术将比分拉近,广东利用朱芳雨右翼三分远投命中,山东外援杰特投进压哨3分,山东27比16领先11分结束首节比赛。

经验丰富的广东队第二节采用联防战术,大赛经验欠缺的山东队很不适应,失误较多,弗洛曼的进攻造成对方犯规次数增多,但遗憾的是他的罚球太糟糕,连续3次罚球只投进一个。广东队越打越顺,利用王仕鹏和朱芳雨的远投3分,将比分反超山东。本节比赛,山东队只得了7分,被广东队打了一个24比7。第二节最终山东队34比40落后广东。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队派上三外援。王仕鹏一上来外线出手命中3分,迪奥古左翼中投得手,广东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弗罗曼助攻阿巴斯上篮得手,48比58。李敬宇左翼出手命中3分,缩小双方分差。易建联进攻犯规,肘击倒了弗洛曼主裁判判罚技术犯规。第三节山东队59比67落后广东队。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力拼防守,多次进攻都未果。广东队外援迪奥古连续两个相近位置跳投得分。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请求暂停,替换上场的陶汉林在内线接连造易建联和迪奥古犯规。易建联和迪奥古都领取了5次个犯。迪奥古稳定中投得手,陶汉林内切双手扣篮得手。迪奥古弧顶出手命中3分,山东62比76落后。迪奥古进攻犯规,本场6犯被罚下场。易建联被迫上场但防守上有所顾忌,阿巴斯强打内线得手,山东将比分追近到差8分。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命中3分,比分再度拉大。最终,广东队以88比81战胜山东队。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