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状态正佳受欢迎 外援威尔金斯:替身也出彩

2013年12月18日15:4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状态正佳受欢迎 外援威尔金斯:替身也出彩

  编辑同志:马布里因伤休战,北京金隅队的新外援能代替老马为我们呈现精彩的表演吗?北京网友 刚子 

  对于NBA球迷来说,提起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绝对是无人不知,他那“人类电影精华”的绰号深入人心。但说到达米恩·威尔金斯,恐怕就很少有人知道了,实际上他是多米尼克的侄子,也曾在NBA效力多年。如果不是马布里的意外受伤,威尔金斯可能会永远与中国篮球绝缘,可如今他出现在了CBA的赛场上。

  威尔金斯身高1.98米,在场上司职锋卫摇摆人,虽然有个大名鼎鼎的叔叔,但他本人在NBA打拼得并不如意。威尔金斯也曾试参加NBA选秀,但失意而归。直到2004年自己24岁“高龄”时才被当时的西雅超音速队看中,跳过选秀环节直接进入NBA赛场。在超音速的5个赛季,他都是作为角色球员出场,场均得分没有达到过两位数。离开超音速之后,威尔金斯又先后辗转过森林狼老鹰活塞和费城76人队,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冷板凳上。今年他还曾经与老鹰队签过一份训练营合同,但最终未能留下。机缘巧合,他来到了中国,加盟北京金隅,充当了返美接受手术的马布里的临时替身。

  虽然对自己“替身”的身份心知肚明,但威尔金斯非常具有职业精神,去年在费城76人效力时,主教练科林斯就非常欣赏这位板凳球员乐观积极的态度。威尔金斯第一次亮相CBA赛场是在北京客场与辽宁的比赛中,当时还在倒时差的他在17分钟时间内得到10分。之后对阵吉林队和山东队,金隅主教练闵鹿蕾给了威尔金斯更多的时间与球队融合,这位新外援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在12月13日北京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中,威尔金斯得到21分9个篮板,这是他4场比赛的新高。同时他还在比赛中上演了两次劲爆的扣篮表演,赢得了现场球迷们的狂呼。“在北京队打比赛的感觉非常好,教练员给了我很多时间和机会,他很信任我,所以我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承担更多的责任。”威尔金斯说。

  在第一个主场的比赛中,威尔金斯受到了球迷热情的拥戴,按照北京队主场的习惯,每当有人进球,现场主持人便会高喊这位球员的号码,由观众们喊出名字。由于那场比赛威尔金斯投中了8个球,所以他没少听到现场呼喊自己的中文名字。当得知球迷们喊的是自己时,他显得非常激动,“胜利有一份功劳属于球迷,当听到他们叫我的名字时,我感到精力特别旺盛”。

  赛后有球迷开玩笑说,既然威尔金斯的叔叔被誉为“人类电影的精华”,那他本人可以叫做“人类电视剧的精华”。当记者们跟威尔金斯提到这个新绰号时,他显然不太理解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过这位“老好人”还是表示,任何绰号都是球迷喜欢才叫的。“我很享受这里的球迷,我会继续打好在球队的每一场比赛。”威尔金斯说。(中国体育报 刘小龙)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