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膝盖老伤未愈又再次被顶 马布里养伤静待决战

2014年02月26日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养伤静待决战

  最近两天在北京金隅男篮的训练场上都没有看到马布里,由于在前三场比赛出场时间较长,再加上原本受伤的膝盖被广厦队员再次顶到,导致老马的左膝出现了积水的情况。前天,老马到北医三院进行了检查,让医生把膝盖中的积液抽干,准备今晚带伤出战,希望可以帮助球队提前结束本轮比赛,晋级下一轮。

  昨天,北京队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乘坐上午的航班前往杭州,主教练闵鹿蕾选择让球队一早在万事达中心进行练习,然后下午再赶奔杭州,这样既不影响大家的休息,又可以保证训练质量。目前总比分2比1领先的北京队状态正佳,大家的心气儿也很高,唯一令人担忧的是马布里的膝盖恢复情况。

  对广厦的第二场比赛中,马布里受伤的左膝被对手顶到,虽然没有大碍,但是一直很疼。原本上一场比赛第二节马布里能有一些休息的时间,却因为莫里斯遭遇了犯规困扰而再次被提前换上,再加上这三场季后赛马布里分别出场40分钟、35分钟和38分钟,比常规赛增加了很多,多重因素导致老马的左膝有些不舒服。主教练闵鹿蕾这两天都给他放了假,没让他随队训练,好好休养身体。前天马布里借着不训练的机会,来到了北医三院进行检查,检查的结果还比较乐观,膝盖没有结构上的损伤,不过有一些积水,这导致了膝盖的疼痛。为了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老马决定让医生帮他抽出积水。

  抽出膝盖积水,带伤作战,不禁让人想到了前两年NBA总决赛中的韦德,这种做法虽然可以立刻帮助膝盖减轻疼痛,但是并不能完全消除炎症,其实对运动员本身来说多少有些危害。不过马布里只能选择带伤上阵,因为球队需要他在比赛中站出来。老马说:“感谢每个关心我健康、关心我膝盖伤势的人,我会及时好起来。在赛季中经历手术,对不论什么年纪的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不过我在思想上已经做好了准备接受这个挑战。”马布里说在自己的目标达成之前,他不会选择休息。

  目前摆在北京队面前的将是一场恶战,同样也是一个机会。1比2落后的广厦回到主场一定会全力以赴,但如果北京队能够保持前几场比赛中的状态和发挥,并不是不能在客场赢球。莫里斯说:“我们必须学会在客场赢球,因为我们后面都没有主场优势,如果不能在客场取胜,就没法走得更远。”而且如果北京能够在今天击败对手晋级的话,球队将有一周左右的恢复时间去备战半决赛,这对球队备战和马布里的伤病恢复都将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周赫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